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女性不敢用卫生棉条

2017-12-15 09:29:4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不太清楚卫生条是什么,甚至可能会产生卫生条就是卫生巾的错觉,其实不然,卫生条也算是卫生巾的一种,二者一样绵软,具有吸附经血的作用,基本上都由棉、人造纤维两种物品混合制成。但是卫生条的形状、构造却跟卫生巾不太一样,卫生巾一般是弧形的、扁宽的,而且卫生条却类似于圆柱形。

古希腊的女性也用卫生条,只不过当时的产品没有现在这么干净好用,那时候生活条件不好就只能用麻布包裹成状,以此来顺利度过经期,而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卫生条种类多了款式多了,为什么女孩子们反而不太敢用卫生条呢。

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吧。

一是嫌麻烦,对于那些讨厌麻烦的女生来说,卫生条比起姨妈巾来确实要麻烦一点点,有时候手笨的人折腾半天都不一定能折腾好。

二可能是因为不干净,这种不干净不是指卫生条本身材质的不干净,而是指卫生条是需要直接送进体内进行吸血的,对于很多有洁癖的女孩子来说,卫生条可能就会显得有点脏。

三可能就是害羞,中国女孩子都是害羞内敛的,对于卫生条来说,将卫生条插入阴道确实让人感到羞涩,内向的女孩儿更是这样,而且还会产生弄破处女膜的担忧,等等,各种原因可能都有。

其实不管是卫生条还是卫生巾,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自身舒适度来进行选择,勇敢点别怕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巾 私处护理 卫生棉条

为什么女性不敢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方便携带、吸收能力强、在衣着上不会受影响,行动、运动上也都比较方便,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女性的青睐。然而,为什么后有一些女性朋友从来……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

根据调查显示我国女性使用卫生条的人数特别少,大部分女性都是使用卫生巾,但是在国外很多女性都是用卫生条,而不使用卫生巾,这是为什么呢?是因……详细>>

为什么卫生棉条不能受到国内女性欢迎?受3种因素影响!

在女性月经期,把卫生棉条放在阴道中吸收月经血液。跟卫生巾相比吸血能力强,更换频率低,完全不用担心侧漏问题。然而在我国卫生棉条普及率较低,……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怎样使用更好些?

近日有消息爆出,英国一名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棉条后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五日后死亡。这名少女的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内置的卫……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