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特别策划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人结扎有什么危害?男人结扎比女人结扎更好吗

2018-01-01 07:14:23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个经济与文化快速发展的时代,生小孩养小孩都成了一项需要大量时间跟金钱的“工程”。即使国家现在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很多年轻的父母依旧不再考虑继续生育。但是很多时候就会有意外的情况发生,所以通常,为了保证“意外”不要来临,作为生育的一方,女性会去做结扎手术,彻底避免“意外”的来临,可女人结扎会带来哪些危害?

女人结扎有哪些危害?

术中不适

术中较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有恶心、呕吐、疼痛、腰痛胀等。由于止痛不充分加之患者的恐惧紧张心理,进腹过程中引起局部疼痛;子宫后位状态下的手法或器械复位引起的疼痛;吊钩探提或卵圆钳夹提输卵管时腰部的酸胀痛感;不慎刺激到卵巢引起的恶心呕吐;牵拉刺激大网膜、肠系膜引起的上腹痛或恶心、呕吐感;少数患者的不合作或配合不佳,或过度肥胖所致的找管提管不顺利,以致反复寻找造成患者心理负担加重,引起或加重了局部疼痛等不适。

切口感染

女性结扎手术创口比男性结扎要大不少,因此切口感染风险也会随之而来,个别妇女缺乏无菌观念,手指伸入敷料内搔痒,个人卫生观念差,汗渍、尿液、奶渍等不慎污染伤口敷料等容易导致切口感染。

加大妇科病几率

有些统计指出,结扎手术过后因为一些妇科问题而需要切除子宫的机率比一般人高。还有女性结扎手术后会出月经出血增加,经期间不规则出血、夫妻生活问题、情绪不稳、经前症候群加重等等的情况。

导致月经不调

许多妇女在没有输卵管结扎手术前,月经都是正常的。然而进行输卵管结扎之后,就出现了月经周期紊乱,经量过多或过少,以及痛经、闭经、月经稀少等,这称为“输卵管结扎后月经失调”。

男性结扎会比女性结扎更好吗?

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的副主任医师郭泽雄就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专家答疑解惑平台上向网友科普过此类知识。郭泽雄医师表示男人结扎是会比女性朋友的情况更好,从医学的角度来说,男人结扎有各种好处,缺点很少。具体有以下几点:

1、男人做结扎手术的实施难度比女性低。

2、手术并发症,还是术后的恢复、复通手术,男人结扎都比女人结扎更简单。

3、男性结扎在门诊就可以做,医生在阴囊上面找到输精管,切开0.5-1cm的刀口,截断输精管,该手术只需要十几分钟。

4、价格较女性便宜,200块钱就能搞定。

看完男性结扎,确实相对于女性来说,更为方便而且少痛苦。想想很多女性朋友如果去做结扎的话,至少要休息一个月,费用方面开销较大,且不注意还会落下一些病根。所以如果是夫妻双方都不打算再要小孩,并觉得结扎一了百了省事,倒也可以考虑由男性朋友来做这个结扎手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男性结扎后的前几个月,输精管远端可能还有残留的精子,如果不做常规避孕,妻子很可能因此而怀孕。如果在结扎早期发现妻子怀孕,就要先检讨一下,在结扎后的头4个月,是否遵照医嘱做足了避孕工作。精子的生存能力很强,最长的可存活3-4个月之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郭泽雄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取石术、经输尿管镜取石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除术及剜除术,膀胱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结扎 结扎 女人

女人结扎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怀孕,那么避孕工作是需要做好的。对于不想再要孩子的夫妻,有很多选择女性结扎手术的绝育方式,这是一种永久性避孕措施,相对来……详细>>

男人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吗?结扎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最近网上一条帖子火了,说是丈夫为了心疼妻子选择主动结扎,以达到最好的避孕效果。很多男性都为此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种作秀或是特别傻的行为,……详细>>

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吗?结扎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不让自己意外怀孕而会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采取一些避孕措施,特别一些已经生育过的女性为了彻底杜绝意外怀孕的可能性,就选……详细>>

为什么男人更喜欢坏女人?

在如今这个现实的社会,女人太过善良是会被他人利用和欺负的,连爱情也是一样。在爱情中,女人太过善良就会被男人肆意的玩弄,付出真挚的情感很有……详细>>

哪些女人容易被男人抛弃

现在还有很多女人希望找个好男人,找个经济条件好的男人就可以高枕无忧,其实对不能自立的女人,随着青春的流逝,男人兴趣和性趣会越来越低,那么……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