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萝卜怎样吃最养生?

2017-11-17 09:47:5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可见冬天吃萝卜的重要性。冬天吃萝卜是比较好的食物,萝卜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功效也不同。既然萝卜是冬季进补的最佳食材,那么冬天吃萝卜怎么吃最养生?

1、冰糖萝卜他可以润肺止咳。萝卜不但性凉而且水分多,生吃可以润肺止咳;同时也可以用于冬天天气干燥导致的口唇干燥脱皮的现象,吃冰糖萝卜有助于减轻口唇干燥。

2、蜂蜜萝卜,可以缓解咽喉疼痛,萝卜中含有一定的芥辣素,这让萝卜含有一种天然的辣味,加上萝卜本身就有的消炎的功能,冬天因感冒引起的嗓子疼、鼻塞的人可以自制点“萝卜糖”来解决这些症状。

3、生吃萝卜,有助于促进消化帮助解酒。白萝卜中淀粉酶的含量很高,能够帮助消化,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泄。白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C,也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促进乙醛的分解。

4、萝卜配肉,可以减少上火生痰。冬季往往吃肉较多,吃肉则易生痰,易上火。在吃肉的时候搭配一点萝卜,或者做一些以萝卜为配料的菜,比如萝卜炖牛肉、萝卜炖羊肉等,不但不会上火,更会起到很好的营养滋补作用。

5、萝卜叶茶泡茶,饮用可以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白萝卜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

总之,冬天吃萝卜是很好的。既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又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减少发生动脉硬化冠心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萝卜的功效 萝卜养生 萝卜

“萝卜的春天” 冬天吃萝卜好处多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有“小人参”之美誉,可见其功效之强。冬天进补,萝卜就是餐桌上最廉价美味而有效的滋补品。许多女性并不清楚……详细>>

冬天如何正确食用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还有说“冬吃萝卜赛人参”,在传统养生学中,冬天吃萝卜对身体好处是很大的。但冬天吃萝卜其实讲究……详细>>

秋天萝卜赛人参 靓汤防癌瘦身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价格便宜却富含维生素和各类矿物质,有很强的医用、美容功效;而秋冬吃萝卜,素有“赛人参”的说法,可想其巨大的养生价……详细>>

胡萝卜不能炒?胡萝卜怎么吃才健康?

油炒胡萝卜其实是最糟糕的烹饪的方式,会造成其中大量营养成分的流失,大大降低其营养价值。因为它怕油炸的温度,还怕在热油下接触氧气。那么,胡……详细>>

萝卜饮食有禁忌 营养食谱你可知?

俗语云:“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冬季吃萝卜,特别是吃白萝卜消滞清热解毒好处多。白萝卜具体的保健价值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为你细……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