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什么食物可以快速排出体内的尿酸

2017-10-16 11:47:13      家庭医生在线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常见产物,是人体对嘌呤的代谢和自身合成形成的。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出现障碍,则体内尿酸滞留过多,就会导致出现体内的尿酸增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经过治疗,置之不理将会引发痛风,而且会导致肾功能损害。除了使用药物降低尿酸外,还可以通过服用哪些食物快速的降低尿酸呢?

一般而言,我们可以通过食用以下食物排出体内的尿酸:

1、樱桃。可以帮助人体降低尿酸水平,并有预防炎症的作用,无论是吃新鲜樱桃还是喝樱桃汁都有很多好处,都有助于降低尿酸。

2、芹菜。能有效防止尿酸蓄积的是钾,钾有很强的利尿作用,使尿酸随着尿一同排出。芹菜可以视为天然的利尿药,芹菜中含有的钾和食物纤维有降血压作用,并且能够帮助降低尿酸。

3、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蔬菜中的白菜、卷心菜、莴苣、苋菜、韭菜、蕃茄、萝卜、甘蓝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可以补充营养物质,帮助降低尿酸。

4、新鲜水果。选择含果糖量较低的水果,如青梅、青瓜、西瓜、椰子水、草莓、樱桃、菠萝、桃子、李子、橄榄等摄入。

5、宜大量饮水。因为人体内的尿酸有90%是通过肾脏由尿液排泄出体外,每天喝水量保持在2000毫升到3000毫升是最好的,这样可以增加尿液,促进尿酸的排泄。

另外,注意低嘌呤饮食,即少吃肉类,尤其是海鲜、动物内脏。其次,黄豆、啤酒等嘌呤含量也比较高,尽量少吃,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才能促进尿酸排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尿酸 嘌呤 尿酸高

如何通过饮食降低尿酸

尿酸是一种含有碳、氮、氧、氢的杂环化合物,由人体的肝脏、骨髓、肌肉等生成,在未经分解的情况下由肾脏及消化器官排出体外。但是,如果人体内尿……详细>>

螃蟹的嘌呤含量高吗?尿酸高可以吃哪些生鲜?

生活中非常多的人喜欢吃海鲜,但是很多人在不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的时候盲目地去吃海鲜是不可取的,这主要的原因就是海鲜中所含的各种物质比较复……详细>>

尿酸高就不能吃鱼虾吗

尿酸检测是身体健康部的检查标准,而且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的丰富多彩,外界的健康隐患越来越大,也许在不知不觉中你所吃的食物就会引起身体很……详细>>

排尿的时候出现哪些表现 说明尿酸已经超标?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当体内尿酸升高会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会造成一些急慢性疾病,比如说高尿酸血症、痛风等。尿酸升高不利的影响非……详细>>

尿酸高的人应该如何吃肉类?

高尿酸血症在理化意义上的定义为无论是什么年龄和性别,当人体内血尿酸值超过420umol/L(饱和浓度)时就可称为高尿酸血症。饮食是高尿酸……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