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哪些茶饮有降血压功效

2017-10-16 10:59:3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但随着经济的发展,高血压患者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对于高血压患者、血压偏高人群或是高血压风险人群,经常喝一些茶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降压治疗作用。那么,哪些茶饮有降血压功效?

1、甘菊茶: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根据个体口味喜好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疗效。

2、山楂茶:山楂所含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和血压。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3、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功效,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效果。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4、荷叶茶:中医研究认为,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5、槐花茶:槐花还有收缩血管、止血等功效, 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独特疗效。

6、首乌茶: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的功效。取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可以降血压,预防脑血栓。

7、莲子心茶: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的特效。

8、决明子茶:每天数次用1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能够治疗高血压、头晕目眩等慢性疾病。

9、桑寄生茶: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饮 高血压 降血压

多吃木耳能够降血压是真的吗?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有的病,是一种慢性病,患者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可能只有一点头晕头痛等症状,由于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所以大多数人……详细>>

血压太高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降血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生活水平也在逐步的提升。这个时候人们患有一些像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等等的三高疾病经常性的会困扰着大家,那……详细>>

喝酒是升血压还是降血压?

日常生活上许多人会在吃饭的时候随便喝些酒,喝酒到底是可以升血压还是降血压的呢?今天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中年多吃六种食物降血脂降血压

人过中年之後,身体出现很多问题,特别血脂、血压都很容易变高,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而有些食物,就可以有效幫助降脂降压,對身体很好!详细>>

喝茶能降血压降血糖吗?

现代人生活是比较富足,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富贵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造成它们发展的因素多是与饮食有关,当然也不能排除环境污染的……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