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频繁打嗝可能是胃癌的征兆!

2017-09-28 07:10:10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吃饭吃的太快或者吃得太饱时,难免会出现打嗝,这在大家看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虽然偶尔的打嗝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如果次数过多、持续时间过长,则要提高警惕了。

频繁打嗝可能是胃癌的征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打嗝被医学上称为是一种过性呃逆,如果打嗝持续四十八小时以上,那么就被称为顽固性呃逆。顽固性呃逆的发生与胃癌有关,因为胃癌可致消化不良、上腹胀满,进而引起嗝声不断;又或者是肿瘤引起胃扩张,刺激迷走神经而引发打嗝;再者就是癌肿直接侵犯迷走神经或膈肌引起打嗝。

早期胃癌还有哪些征兆?

腹胀:胃癌作为常见的消化道肿瘤,首先就会引起胃部的不适,患者在饭后容易出现饱胀或腹部烧灼感,随着病情的加重,症状也会越来越剧烈。

食欲减退: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现为食欲不振和厌油腻。这要与肝炎相区别。肝炎常有转氨酶升高以及发烧乏力、尿黄呈浓茶色、黄疸等全身症状。

恶心、呕吐:胃癌的病变如果发生在幽门部时,会出现明显的恶心症状,若胃出口完全被堵塞时,会嗳出一种酸臭或蛋臭的气味。

远离胃癌要做到这几点:

1、运动:生命在于运动,每天做适量的运动有助于体质的增强,提高身体抗病能力,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在运动时要把握好强度,避免过度运动而引起劳损。

2、少吃腌制食品: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烟硝酸盐和二级胺,在特定的环境中会合成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类化合物,增加各类癌症的发生率。

3、拒绝霉变食物:霉变食物中含有霉菌,霉菌中有些是产毒真菌,是很强的致癌物质,某些食物在产毒真菌作用下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同样可以在胃部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而致癌。

4、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搭配要合理,荤素结合,尽量不要暴饮暴食或进食过烫的食物,平时多吃蔬果,及时补充蛋白质,营养平衡的饮食能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功能,保护胃黏膜,这些是预防胃癌应该做到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征兆 胃癌 打嗝

长期口臭是胃癌征兆吗

口臭对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这不仅仅会严重的影响社交,还会影响自身的心情和食欲,也容易诱发口腔疾病,以及胃肠功能方面的疾病……详细>>

打嗝是什么回事?

打嗝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平时吃辛辣冷热刺激的食物,吃得太饱了,都可能会导致打嗝。偶尔打嗝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打嗝非常难受……详细>>

“头部”出现哪些征兆可能是脑梗?

脑梗是脑血液供应障碍引起的脑部病变,占全部脑卒中的70%,并且它的死亡率也非常高,能占到所有疾病的10%。脑梗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为什么噎到了就会打嗝?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在吃饭的时候,一时不注意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原因,从而导致人们吃着饭就突然被噎住了,接着就……详细>>

8处身体关节响声可能是疾病征兆

肘、手、膝盖、脚趾头等发出响声,只是生理的原因?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它们还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以下的8种关节响,就是疾病的征兆,要及早做好……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