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身体6种情况告诫你别再喝酒

2017-09-21 11:34:14      家庭医生在线

即使喝酒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有益,但过量饮酒有害健康的事实是我们无法辩驳的,因此,适量喝酒才是最健康的。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都要量力而行,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状况时,就需要引起警惕了,这可能是身体给予的不能再继续喝酒的信号,如:

1、无食欲、消化不良、恶心等。酒精对肝脏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长期大量喝酒是造成肝癌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以上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当然,出现这些症状并不一定是肝癌,但的确是不正常的,一定要尽快检查清楚,避免误诊为慢性肠炎。

2、身体出现发热现象。发热一般被认为是身体受凉引起的,但对于长期大量喝酒的人来说就需要好好检查一下了。这类发热大多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致。长时间过量喝酒,对肝脏功能的损伤是最大的,因此诱发肝癌的机率,与不饮酒的人相比大很多。

3、酒量下降。如果酒量突然不如以前,喝一点就上头,就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病变引起的。长期过量喝酒会对肝功能造成损害,当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时,酒量就会下降。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还继续喝酒,那么离肝脏疾病也不远了。

4、牙齿敏感、松动。很多人并不觉得喝酒会对牙齿造成伤害,虽然少量喝酒看不出来,但长期喝酒的确会对钙质的吸收造成影响,还会侵蚀牙齿珐琅质。另外,夏季时期我们总喜欢喝冰镇啤酒,但强烈冷热的刺激会导致牙釉质结构断裂,因此牙齿会敏感、松动。

5、夜尿频繁。很多人在喝酒的过程中喜欢憋尿,这是一种不良的习惯,很容易引发泌尿系统疾病。并且,过量喝酒也容易导致尿频,因为人体内有一种抗利尿激素,在夜间会增多,这就是我们夜间很少起夜的原因所在,而喝酒后,酒精便会克制这类激素的排泄以致排泄的尿液增多,导致夜尿频繁。

6、面色暗沉。长期过量喝酒对肝脏的伤害是很直接的,出现肝功能异常就会导致面色暗沉,因此可以说看脸色行事。肝功能异常中往往会引发黄疸,它是由于黄色废料胆红素在血液中集聚而引起的。如果长期过量喝酒,酒精就会不断伤害肝细胞,肝脏随后会构成疤痕组织来进行自我修复,这类疤痕组织意味着肝脏不再能够及时处置毒素和代谢废料,其中包含胆红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酒 酒精中毒 饮酒

哪些症状提示不能再喝酒

酒文化,在我国传承了几千年,也是我国传统文化之一。众所周知,过量饮酒有害健康,但是必要时,还是需要饮酒助兴的,不然无法表达内心的情绪变化……详细>>

哪些信号提示不能再喝酒?

从古至今,酒一直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有喜事要喝酒;逢年过节要喝酒;交友庆功要喝酒。不知不觉中,酒已经成为大家联络感情的重要……详细>>

陈乔恩酒驾被捕 这些情况绝对不能喝酒!

今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女星陈乔恩因为酒驾涉嫌公共危险罪于今天早上近9点被移送台北地检署,目前正等候开庭审讯。据了解,陈乔恩是在家喝酒后驾……详细>>

喝酒吃什么会导致人死亡?

饮酒是生活应酬中的一部分。对于饮酒的好处和坏处人们都是了解的,但饮酒后吃什么会导致健康出现异样是诸多人不了解的。比如酒后吃某物会使人出现……详细>>

饮酒会加重糖尿病吗?长期喝酒对身体伤害大

酒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饮品,它深受人们的喜爱,在人类社会的生活中,不管是人们感到开心还是伤心,都会选择用酒来庆祝或是排解悲伤,……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