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女性4个时期不宜有性生活 女性纵欲过度有何危害?

2017-09-07 08:34:1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很多女性仍然羞于启齿,但性生活的确是夫妻生活乃至情侣之间十分正常的行为,还可以增进双方的感情。在夫妻和情侣间,性生活要是能水乳交融自然是美事,然而,健康性生活需要有度。实际上,女性在4个时期是不适宜有性生活的,也要注意不能纵欲过度。

女性什么时期不适合有性生活?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女性因为有特殊的生理周期,在这些时期里身体会发生较大的改变,因此有4个特殊时期都是不适合有性生活的。

月经期

“如果妇女在月经期进行房事,容易把细菌带入阴道,引起子宫发炎或输卵管等附件炎症。因而妇女月经期不宜性生活。”

孕早期和晚期

张秋实教授指出,孕期并非完全不能性生活,但需要有所节制,孕早期和晚期应避免性生活,“妇女的怀孕期,性生活可刺激子宫收缩,强烈者会引起流产。而且在怀孕期间,生殖系统亦是抗病力低下时期,容易受病菌入侵,故主张尽量节欲,在怀孕的早及晚期3个月内避免性生活,妊娠中期只可适当进行,如果以前有流产或早产发生,更强调节制性生活。”

产后短期

张秋实教授表示,女性产后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恢复,恢复性生活在6-7周后较为适宜,“孕妇产后虽然已卸下怀胎的负担,但扩大了的子宫未复原,整个盆腔内的生殖器官与平时大有不同,此时行房事,亦会带来子宫出血、生殖器发炎等严重后果,这段时间应避免性生活。至于人工流产后,虽然生殖器官尚无巨大变化,为了妇女的健康,亦要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疾病治疗期

“妇女患有严重心脏病,内、外科严重疾病,或生殖器官急性炎症时也不宜过性生活。”

女性纵欲过度有何危害?

网上有段子说,没有犁坏的地只有累垮的牛,但实际上,女性如果性生活频率过高,也可能带来一系列不良影响。

导致痛经

女性一般在性高潮后20至30分钟内盆腔充血等身体反应自然会逐步消退,身体恢复到平时的状态。如果每次性生活女性性欲都被充分唤起,进入平台期而又不能达到性高潮的话,盆腔充血会长时间存在,大约4至6小时才能消退,久而久之,就可能造成长期盆腔充血甚至淤血,产生下腹部坠胀感、疼痛或痛经等。

形成卵巢巧克力囊肿

卵巢巧克力囊肿大多和体内雌激素分泌过高有关,高发于青春期少女或是更年期妇女。有很多囊肿会在经前有,经后却没有。生活中女性在性生活方面要有规律,不可过度纵欲,以及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这样的话便可减少卵巢巧克力囊肿的发生几率了。

体质变差

很多人认为在过性生活的时候只是男人比较费力,其实女人也是会消耗很多体力的,如果长期性生活过度的话,会导致女性体质变弱,同时影响精神状态,有的人甚至连思维能力、记忆力、分析能力等都会每况愈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 性生活 纵欲过度

纵欲过度或导致痛经 女性性生活过多有何危害

性欲是人体的正常需求,日常生活中,为了表达亲密和爱意,夫妻情侣间进行性生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一切都需要掌握一个度,适度的性生活有益身……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切忌纵欲过度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一般来说,除经期以外,女性每天都会分泌白带,有人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健康,而白带……详细>>

女性过早性生活有什么危害?

随着性观念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女性都过早的发生性行为,并且人流年龄也开始呈现低龄化。事实上,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并不提倡女性青春期发生性行为……详细>>

女性长时间没有性生活有什么危害?

现在职场上不少的女强人,有着优越的工作、让人羡慕的收入和生活,但是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在工作上,导致婚姻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从而没有规律的性生……详细>>

性生活能给女性带来好处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样?

适当的进行性生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兴奋,还能令男女之间的感情得到升温。而女性进行适当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那么,女性若长期没有性生……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