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怎样在爱情中进退自如 9招把控爱情主动权

2017-08-03 10:45:25      家庭医生在线

  “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故事如果注定悲剧,何苦给我美丽,演出相聚和别离……”爱情的确像一出戏,而编剧和导演,其实就是我们自己。与其幽怨,不如为自己改写一个新剧本,让我们塌塌实实地得到幸福。那么,怎样才能在爱情中游刃有余、进退自如呢?

  1、爱情里只有爱情。

  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只是单纯的因为爱情而恋爱,而往往会掺杂着金钱、地位、实力等方面的要求。但是千金易得,难觅情郎,不妨放宽这方面的要求,让自己的爱情更单纯一些。找到他真正吸引你的地方,谈一场只有爱情的恋爱,把其他要求都抛到九霄云外。

  2、主动和理性的姿态。

  守株待兔似的等待爱情,一定会错失很多机会,但盲目抢夺爱情,则会损人不利己。以主动的姿态,自信地追求爱情,而不会让爱情因自己的追求失当而葬送。

  3、“忙碌”的魅力。

  男人为了养家注定每天要忙忙碌碌的生活,而你也不应该总闲在家里,为了避免你闲得没事一天要给他打百八十个电话,像审犯人一样问他在哪里?在干吗?也为了不引起他的反感,你也应该为自己找些事情来做,要有自己的社交圈,有自己的工作,这会让你更加有自信,让他对你刮目相看。就算他抛弃你,你照样能活下去。

  4、有一点心理弹性。

  享受爱情的亲密,接受爱人的疏离,松和紧都能悠然掌握,拥有的时候要珍惜,失去了就赶快转弯,不必没完没了地追悼过去。

  5、拒绝披露更多。

  得不到的往往才会更具有人的魅力。女人要有自己的隐私,有自己的生活,就算是恋爱了,结婚了,在该对男人说不的时候还是要说。不要什么都告诉对方没有任何保留,时间久了,会让他对你丧失兴趣,保持一定的神秘感反而会使他觉得新鲜,会更吸引他。

  6、有一点经济基础。

  虽然物质和爱情不一定成正比,但有一点物质基础绝对有益于爱情的健康生长,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很难长久。

  7、不把嫉妒表露出来。

  吃醋是因为在乎,适当的吃醋的确会增进两个人的感情,但是把握不好度那可就惨了。有时候,女人的嫉妒心理是很可怕的,一见到他和异性在一起就嫉妒到发飙,这是太不明智的做法,而聪明的女人则会向男友证明你依然对别的男人具有吸引力。换句话说就算是嫉妒也不要表现的那么明显嘛!你自己也不能保证不和别的男人接触,为何不大度一点,这样会更有吸引力。

  8、为自己保留一份爱。

  这一点就像在前文中提到的那样,爱自己是一个前提。爱自己意味着你悦纳自己,当你越接纳自己的时候,你就越能接纳别人。爱情不是一个人讨好另一个人,爱情亦不是一个人从另外一个人身上吸走能量,爱情是在两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个体之间的互动。

  9、让“主动”成为一门艺术

  现在是开放的社会,而现代女性也大多敢作敢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容易收获爱情。有时候只需要一个简单的眼神或者一句简单的暧昧的话就能够收获一段爱情。而那种羞羞答答的女人想要得到这种爱情就很困难了,也会被人们认为是Out了。让主动成为一门艺术,主动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才是真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攻略 爱情主动权 爱情

12星座如何把握爱情主动权

从太阳星座探寻魅力所在,是最直接和具影响力的方式之一。其实每一个人不论外貌如何,都有他本身的魅力特质,想顺利开启爱情的成功大门,轻易掌握……详细>>

4个技巧让你掌握爱情主动权

在谈恋爱的时候,总主动的一方,被动的一方。爱情的确像一出戏,而编剧和导演,其实就是我们自己。与其幽怨,不如为自己改写一个新剧本,没有言情……详细>>

如何让爱情天荒地老 14招爱情保鲜小技巧

谁都不想美丽的爱情之花在自己手中凋零,谁都想拥有一段天荒地老的爱情,在爱情里,男女如何去相处,才能去拥有天荒地老的爱情呢?下面给你推荐爱……详细>>

爱情进入尴尬期怎么办?

恋爱刚开始和恋爱到了一定的时间段,恋人们会发现两个人没有以前那种无话不谈,无话不说的时候了。其实,感情都会有一段消沉或尴尬的时期,如果两……详细>>

让爱情保鲜 教女人经营爱情

十个女人九个半是极为敏感的。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这个特点是反感的。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人物当属林妹妹黛玉,她的敏感程度……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