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常喝可乐会有损健康吗 喝可乐优点大盘点

2017-07-22 08:44:0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在懂得享受生活的同时还越来越关心食物的健康问题,选择食物之前都会考虑其营养丰富与否,还学会了什么食物与什么食物搭配起来吃对身体是最好的,对于电视上或者报纸上报道的某种食品危害人体健康那更是避而远之。很多人都认为喝可乐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没有一点营养而且还会造成肥胖,其实不是这样的。

  常喝可乐会有损健康吗

  少量喝碳酸饮料没有大碍,饮料中的物质会随体液从人体排出。但如果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其含有的二氧化碳、磷酸等元素会与人体内的钙、镁离子等微量元素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碳酸钙、碳酸镁等难溶物质。随着时间的积累,这些物质会沉积在肾脏、肝脏中,形成结石,危害身体健康。

  喝可乐优点大盘点

  1.可乐可以缓解疲劳。可乐含有咖啡因。咖啡因,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咖啡因,它可以提高人体的灵敏度、注意力、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的精神状态和体能,从而消除疲劳。在美洲的北部,90%成年人每天都使用可乐和咖啡因。

  2.开胃助食。可乐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分泌胃酸,促进消化、防止胃胀、胃下垂,及促进肠胃激素、蠕动激素,使快速通便。将可乐与番茄酱对半混合,涂抹在烤肉的外表,这样烤出来的肉将非常可口。用可乐和面,蒸出的馒头、包子或是炸出的麻花、散子,非常松软、酥脆,还带有果品香味。可乐中有的咖啡因也会刺激胃黏膜,促进胃酸分泌。

  3.减肥。使用可乐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可乐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加快身体代谢,减少脂肪形成。

  4.改善肝脏功能。研究结果称患有肝炎或肝硬化等丙型(C型)慢性肝脏疾病的患者,每天饮用一杯以上可乐的话,其肝脏的机能将会得到改善。

  5.美容皮肤。餐后喝杯可乐,能有效地使皮肤变白。可乐还可以促进心血管的循环。

  6.解酒。酒后喝可乐,能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7.防止心血管疾病。低血压患者每天喝杯可乐,可以使自己更佳。在饮喝可乐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于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与水果和蔬菜媲美。

  8.熄风止痉。可乐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9.缓解便秘。可乐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

  10.利尿除湿。可乐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有助减重瘦身。 可乐更加有利尿作用。

  11.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可乐,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研究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可乐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经研究发现,可乐还对植物性胃结石刚形成不久的患者有一定的疗效,而对于毛发性胃结石和混合性胃结石则疗效不甚明显;2、对于形成时间较长、硬度较大的胃结石,仅靠可乐的浸润是远远不够的,须在内镜下将可乐注射到胃结石内部,才会有明显的疗效;3、对于伴有胃溃疡等症状的胃结石患者,不能使用可乐溶解胃石,因为碳酸饮料是胃溃疡的禁忌,大口喝下去很容易造成胃穿孔、胃出血等,因此,治疗必须在医生监督下进行,否则后果难料。

  12.影响情绪。900ml(毫升)的可乐含有300毫克的咖啡因。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的咖啡因,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13..改善发质使用可乐洗头可以改善发质。染发之后发现颜色有点重,用可乐洗洗头就可以帮你让颜色变浅一些。

  不宜和可乐人群

  1.儿童不宜。由于咖啡因对中枢神经有较强的兴奋作用,有学者研究证明,儿童多动症与此有关,可引起儿童精神烦躁、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下降等。

  2.育龄妇女不宜。常饮含咖啡因饮料的妇女难以受孕,喝可乐又吸烟的妇女怀孕更难,故育龄妇女不宜饮用。

  3.孕妇不宜。咖啡因会抑制胎儿在母体中的正常发育,喝可乐过多,生下的婴儿往往体重偏轻,自然死亡率较高。

  4.吸烟者不宜。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为避免上述危害,应改变吸烟同时饮用可乐的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垃圾饮品 健康饮品 可乐

喝可乐有什么危害?常喝可乐易患糖尿病

人们都靠喜欢喝饮料来解暑,而碳酸饮料可乐则成为最受欢迎的饮品。你知道吗?可乐虽然好喝,但喝多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还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了……详细>>

常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可乐的价钱便宜,深受许多年轻人喜爱。有许多小孩子为了喝可乐,连饭都不吃了,这样是非常不对的行为。喝可乐偶尔喝一次两次就行了,不要多喝,多……详细>>

经常喝可乐会腐蚀牙齿吗

可乐大家都很喜欢喝的饮料,但是可乐作为碳酸饮料,是酸性的,有的人怀疑适量喝碳酸饮料会腐蚀牙齿吗?可乐虽然好喝,但可乐会腐蚀牙齿吗?详细>>

喝可乐对身体有好处吗?

对于可乐,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味甜、含咖啡因且不含酒精的碳酸饮料,非常流行。那么,喝可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可乐加味精等于春药?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关于饮食搭配的禁忌,网络上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总会流传各种各样听起来或许有点吓人的说法,比如说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死亡等。当然这些传言大多都被……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