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食用冬瓜有什么好处?

2017-07-17 11:33:4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吃什么瓜,很多人会说冬瓜。在中医眼中,冬瓜是夏季第一瓜,全身上下都是宝,药食两用皆是佳品。冬瓜是夏季的时令菜,那么夏季食用冬瓜有什么好处?

防冠心病

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利尿消肿

冬瓜是典型的含钾多、含钠少的食物,因而适宜患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的患者以及正处孕期的妇女食用。既可以消肿,又不会损伤正气。

瘦身减肥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保护心脏

冬瓜含水量最为丰富,高达96%;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钾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类营养素,补充钾元素可以将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保护心脏功能、补充水分、消肿利尿、防止中暑都非常好。

利水排湿

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膀胱经。具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的功效。冬瓜利水排湿作用较强,容易水肿的人应该常吃。

降脂抗癌

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含膳食纤维约0.9克。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冬瓜 夏季

夏季洗冷水澡有什么好处

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人们都非常都喜欢淋一个冷水浴,更加有助于降温,并且我们都知道毛泽东身体健康,大多数都是因为他一年四季都在洗冷水澡……详细>>

夏季宜吃酸?酸性饮食有什么好处?

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中医认为,此时肝气已渐弱,脾脏正旺,饮食养生宜减苦增酸咸,少食肥腻食品,补肝助肾。很多朋友不知道夏季……详细>>

梳头有什么好处?常梳头有4大好处

梳头发是每个女生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很多爱美的女生都会在包里带把梳子,时不时就梳个头,注意个人形象。有人可能会觉得太矫情,事实上常梳头是有……详细>>

拉筋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的不科学的地方,而且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多的时间,或者说没有专门的时间,去进行一个体育锻炼来强身健体。而拉筋的……详细>>

女性多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处?

很多女性喜欢吃巧克力,但又担心吃巧克力多了发胖,不敢多吃,总是很纠结。如今巧克力已经成为一种人民的零食或甜点的一部分,巧克力热量多,口感……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