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怀孕期间患上高血压怎么办?

2017-07-20 10:38:12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期高血压是妊娠期高发的一种疾病,多发于妊娠20周后以及分娩后2周,孕妇会出现高血压、尿蛋白、水肿等症状。一定要重视妊娠期高血压的治疗,假如拖延了治疗的时机,不仅有可能会致使孕妇昏迷、难产,更有可能出现胎儿窘迫、死胎等情况的出现。那么,怀孕期间患上高血压怎么办?

如何选择降压药

某些降压药对母体分娩、胎儿生长和哺乳有害,应慎用或忌用。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安全,治疗妊娠高血压时,若选用药物治疗,妊娠高血压的治疗过程必须由医生重点监护。

左侧卧位

患妊娠高血压的孕妇应左侧卧位卧床休息,因为左侧卧位有较好的利尿作用,能降低对下腔静脉的压迫,改善胎盘功能,纠正子宫胎盘缺氧。

限制热量

孕妇要适当限制热量,防止过食。因为肥胖是妊娠高血压的危险因素,而且孕妇卧床休息后需求热量减少,过多热量负荷能够加重病情。

饮食注意

适当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如进盐过多,可使钠在血管壁滞留,增加血管壁对增压物质的敏感性。进食优良高蛋白食物,因为妊娠高血压疾病有蛋白尿,常伴有低蛋白血症,但对肾功能不全者除外。适量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钙剂,可以降低妊娠高血压的发生率。

戒烟禁酒

吸烟可致血管内皮损害,显著增加高血压的患病风险,也会增加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风险。长期大量饮酒可致血压升高,限制饮酒量则可显著降低高血压的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高血压 高血压 怀孕

怀孕期间为什么不能养宠物?

怀孕期间不能养宠物是出于对孕妇和胎儿健康的考虑。每个家庭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备孕期间的各种准备,怀孕阶段的各种检查都是非常重……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做什么运动?

怀孕后并不是要一动不动的养胎,在孕期适度锻炼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降低巨大儿风险,预防或减少妊娠相关的肌肉骨骼不适,降……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个新生命的孕育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孕妈妈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情相当的多,排在首位的当然是饮食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详细>>

怀孕时会腰酸背疼吗?怀孕期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在主要是和平时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宫外孕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妊高症”是人们经常听说的一个名词,就是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简称,妊娠期高血压危害很多,不仅危害母亲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