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患上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2017-07-19 09:39:1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新生母亲中式很常见的疾病。如果你的一侧乳房出现硬块、红肿、烧痛,并且摸上去皮温比较高,进一步发展就总是疼得厉害,同时还老是感觉一跳一跳的,那就说明乳腺炎已经找上你了。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患上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1、无化脓可继续哺乳

如果患有乳腺炎的妈妈只有乳房红肿,还没有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亦与正常乳汁无异,可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婴儿。但是如果乳母患有先天性乳头内陷未作矫正或体虚、乳汁转淡,继续哺乳利少弊多,还是提早回乳好。

2、局部化脓停止哺乳

当乳腺出现局部化脓时,患病一侧的乳房要停止哺乳,并且要将乳汁排出。与此同时,另外一侧健康的乳房还可以哺育孩子。只有在感染严重的或脓疡切开引流,或发生乳痿时才应完全停止哺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回奶的措施。

乳腺炎怎么治疗?

1、促进乳汁排空

当感到乳房疼痛、肿胀,甚至局部皮肤发红时,要让孩子尽量把乳房里的乳汁吃干净,必要时可用抽吸的方法排空乳房。

2、中药治疗

可将仙人掌捣碎后,敷在乳房炎块处,外面敷上干净的纱布,每天换1-2次,一般2-3天就可见效。

3、局部理疗和热敷

局部理疗和热敷对早期炎症特别有效,这种方法可以促进乳汁通畅排出;若局肿胀明显者可用25%的硫酸镁湿热敷。

4、应用抗生素

在上述方法无效时,妈妈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青霉素或其他抗生素治疗,肌肉注射或静脉点滴均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不通 喂奶 乳腺炎

得乳腺炎还能不能哺乳?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哺乳妈妈在初产后1~2个月内,易患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主要原因是新手妈妈产后哺乳经验不足、方法不当,导致乳汁……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一个简单动作可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顾名思义即是乳腺发生炎症。日常生活中,常见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容易发生乳腺炎,出现乳腺炎的时候还可以喂奶吗?会不会影响孩子?哺乳期妈……详细>>

未婚少女会患上乳腺炎吗?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对女性健康带来了不少危害,还有可能转化为乳腺癌。有人觉得,只有已婚或是生过孩子的女性才会得乳腺炎。那么,未婚女性……详细>>

处女也会患上乳腺炎吗?

很多刚分娩后的产妇会由于溢乳和乳头皲裂等原因,出现乳房胀痛、乳腺剧烈疼痛、发热等症状,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乳腺炎。因此很多人认为,如果没有怀……详细>>

乳腺炎会诱发乳腺癌吗?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哺乳期、绝经后是乳腺炎的高发时段。乳腺炎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炎症带来的不适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影响,……详细>>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