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彻底让肌肤保持水嫩

2017-07-10 12:07:10      家庭医生在线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对于全身皮肤干燥的朋友来说,这是最不想遇到的事情。因为这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形象。因此我们需要一些办法来让皮肤不再干燥。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护理脸部

脸部皮肤干燥不光是喝水来护理脸部,护肤的产品一个都不能少。补水产品除了具有良好滋润皮肤的效果,能够平衡油脂的分泌,还有深度锁水的功效。基本护理除外,脸部应该定期的去角质,别忘记去角质之后来个补水的面膜,这样秋天皮肤干燥也不会是问题。

温和洁面护肤法

很多MM都反映说洁面后,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更严重,其实这是洁面产品的引起的,冬季不能再用原来使用的洗面奶了哦,一定要换成温和保湿的,皮肤擦干后,直接敷上一片面膜,敷的时候用手轻拍按压面膜,给脸部适当的刺激,促进皮肤的吸收,敷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再次用温水清洁一下面部,然后涂抹一些补水保湿产品。

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随身携带保湿喷雾,这样就能时时刻刻为干燥肌肤补充水分啦,它有很好的舒敏、镇定作用,而且补水保湿,就是皮肤特别干燥的MM可以选择添加了透明质酸、芦荟精华、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湿喷雾,会保湿性更强一些。

用水蒸气来热蒸

冬季想要肌肤水润润的,就需要经常汗蒸哦,水蒸气对保湿有很好的功效,平时也可以自己准备一盆热水,把脸凑在上面让水蒸气滋润在皮肤上,不过这个方法的效果要坚持才能看到,不能立竿见影。

嘴部涂润唇膏

嘴唇干裂应该用热毛巾来轻轻捂在嘴唇上,等到嘴唇的皮肤软化之后慢慢的使用棉签把死皮一层层的去掉,最后涂上滋润效果非好的唇膏即可。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水是人体必需的,大量喝水对皮肤有一定的滋润作用,多吃蔬菜水果,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又补充了内在的必要养分,如胡萝卜可以减轻皮肤干燥。

润肤露要润而不腻

润肤露有助于锁住皮肤水分,所以洗澡后还没穿衣服之前就要立即涂润肤露,除了身体上皮脂分泌量较多的胸部和背部外,其他部分最好都涂上。

少吃刺激性食物

平时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生活,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宁,由外向内收敛神气,保持乐观情绪,预防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教你时刻保持肌肤水嫩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肤缺水导致角质层中缺乏水分。所以肌肤补水锁水很重要,那么皮肤干燥起皮该怎么来缓解呢?下面小编就为大……详细>>

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皮肤保持水嫩

皮肤一旦缺水,不单只是干燥那么简单,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那么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女人多吃这些碱性食物

女人天生爱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越来越干燥,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吃6款食物让肌肤水润

我们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嫩白的皮肤,所以大家都在寻找可以美白肌肤的东西,其实只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注意一些,也是可以拥有一个好的肌肤,皮肤干……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