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晕车怎么办?7招快速缓解晕车

2017-09-01 12:08:14      家庭医生在线

晕机、晕船和晕车是旅行中常见的现象,是运动病的一种。从医学上说,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症状令人非常难受。那么,晕车怎么办呢?

提前服用晕车药

口服晕车药吸收一般较快,建议在乘车前半小时至1小时空腹服药。以缩短药物在胃内排空时间,使药物尽快被肠道吸收,以便在乘车、乘船、乘机时及时发挥药物的效果。

开窗通风

坐汽车的前部,以减轻颠簸,打开车窗使通气良好,并将头稍后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闭目,以减轻头部震动和眼睛视物飞逝而引起头晕加重。

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风油精

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风湿止痛膏

乘车前半小时,用风湿止痛膏贴肚脐,效果明显。肚脐为神厥穴,常被养生学家誉为保健“要塞”,在这里主要刺激清醒大脑。

指掐内关穴

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怎么办 解除晕车 晕车

6招缓解春运烦人晕车

有部分人对汽车这种交通工具有莫名的不适应,比较常见的说就是出现晕车的症状。而汽车偏偏又是一种难以回避的交通工具,上班上学都有可能用到,那……详细>>

什么方法能缓解严重晕车

有不少朋友在出行的时候会感到非常的烦恼,因为这类朋友会感到晕车。不管是做什么样的车都会呕吐,感到非常不舒服和难过,晕车的原因是因为耳朵内……详细>>

晕车应该怎么治疗

西医治疗 发病时患者宜闭目仰卧。坐位时头部紧靠在固定椅背或物体上,避免较大幅度的摇摆。通风要良好。同时可选用抗组胺和抗胆碱类药物:氢溴……详细>>

晕车的病因有哪些

晕车 即 晕动病 。晕动病是汽车、轮船或飞机运动时所产生的颠簸、摇摆或旋转等任何形式的加速运动,刺激人体的前庭神经而发生的疾病。患者初时……详细>>

晕车的症状有哪些

晕车 即 晕动病 。晕动病是汽车、轮船或飞机运动时所产生的颠簸、摇摆或旋转等任何形式的加速运动,刺激人体的前庭神经而发生的疾病。患者初时……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