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小便刺痛可能是哪些疾病?

2017-09-04 11:59:34      家庭医生在线

小便刺痛是指排尿时感到尿道、膀胱和会阴部疼痛。其疼痛程度有轻有重,常呈烧灼样、重者如刀割、轻者如针刺。根据尿痛的特点,有助于明确疾病的诊断。那么,小便刺痛可能是哪些疾病呢?

阴道炎

患有阴道炎,就会有白带增多,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白带很容易刺激尿道口,从而引发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且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还会发烧。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常见于30~50岁的女性生殖器良性肿瘤,其表现是下腹部有肿块。这些肿块上的细菌可能随生殖道入侵尿道,引起女性尿频、尿痛症状。

急性膀胱炎

发病急骤,常在过于劳累、受凉、长时间憋尿、性生活后发病,病程一般持续1~2周自行消退或治疗后消退。其特点是发病“急”、炎症反应“重”、病变部位“浅”。

尿路感染

引起尿路感染的细菌,大肠杆菌占60%。病原体进入尿道膀胱引起炎病水肿,引起尿频尿痛症状。

淋病

由淋球菌引起的一种临床发病数最多的性传播疾病。主要症状是尿道炎,尿道口红肿、流脓、有刺痛、灼热感。排尿困难,小便次数多。若不及时治疗可转成慢性尿道炎。女性淋病患者表现为宫颈炎,阴道口有脓性分泌物,阴道红肿,充血并有刺痛感,其他症状不明显。

生殖器疱疹

由单纯疱疹病毒Ⅱ型引起的一种性病,传染性极强。主要可见阴部,大腿或臀部瘙痒或灼痒、疼痛。继而,阴部、臀部、肛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会明显的溃疡。这些伤处会在几周内痊愈,但对于大多数人,这种病会复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痛 刺痛 小便

小便状况可看健康隐患

细心的人会发现,人在不同时候,尿液的状况不同。有的时候气味刺鼻,有的时候颜色深黄。这些都说明了你的健康状况。详细>>

小便后用纸巾易导致妇科病?

有人说,女性小便后不应该用纸巾擦,这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现在很多卫生纸都是再造纸,其中带有大量的细菌。过分频繁地用纸巾擦拭,细……详细>>

女人小便黄色小心肝胆病变? 小便黄是怎么回事?

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尿液的颜色应该是微黄或者是无色的,但是有一些人在小便以后会发现尿液的颜色非常黄。女性小便很黄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为什么许多女生在小便后要用纸巾擦?

对于男女之间生理构造的不同,女性在进行小便之后感觉私处湿漉漉的,非常不舒服。所以很多女性在小便之后都要用纸巾擦拭,以达到干净舒爽的目的。……详细>>

女性小便后该不该用纸巾擦

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女生上厕所总是比男生要麻烦一些,因为女性还要多一个习惯。基本上懂得人都知道很多女性有在如厕之后使用卫生纸的习惯,这主……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