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皮肤晒伤怎么办?5个小妙招来急救

2017-06-30 11:48:48      家庭医生在线

炎夏烈日炎炎,在太阳底下暴晒时间长了容易晒伤皮肤,人会感到很强的灼热和疼痛感。暴晒的太阳下,即使皮肤涂抹了防晒霜,还是会有人被晒伤。那么,皮肤晒伤怎么办?

冷敷护理

冷敷有助于中和晒伤,冷敷时可以将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拧一下,然后敷在皮肤上。当水分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用,这有助于控制晒伤和疼痛。

生理盐水冰敷

还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置于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并有助于减轻皮肤红肿症状。

西瓜皮敷肌肤

把西瓜皮涂抹在晒伤的胳膊上反复擦拭,西瓜皮的汁液很快就会被缺水的皮肤所吸。这样反复多次,皮肤的晒伤症状会减轻不少。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的皮肤上更有利于皮肤充分吸收瓜液。

黄瓜汁涂抹

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敷后身体要用水冲洗干净。

茶水治晒伤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被晒红处,这样可以安抚皮肤,减轻灼痛感。茶叶里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暴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伤怎么办 晒伤 皮肤晒伤

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 几招还你小白脸

炎炎夏日的来临就是姑娘们的噩耗。除了高温炎热之外,紫外线还格外肆虐,喜欢到室外的姑娘玩耍的姑娘容易被晒伤,那么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小编……详细>>

海边度假如何防止皮肤晒伤

美好的暑假已经来临,海边是绝大多数人度假的最佳选择。在海边吹着海风过着一个悠闲的暑假虽好,但是天气炎热,在户外呆的时间长了,肌肤容易出现……详细>>

酷暑炎炎晒伤脱皮 4个等级分类治疗

酷暑炎炎,你是否被晒伤呢?也许你的皮肤只是轻微的红肿,但这也是晒伤的表现。有的MM晒伤的的严重出现水泡脱皮现象,那么你就要小心了,你的晒……详细>>

学会6个方法 皮肤晒伤也不怕

夏天到了,很多MM们都开始做防晒的工作了。但有时候往往是百密一疏,防晒的工作没有做好就会发生晒伤的情况。那么皮肤被太阳晒伤了该怎么办呢?……详细>>

夏季吃什么最养颜 枸杞防紫外线绿茶防晒伤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广大爱美的女士又要和防晒作斗争了。有些事物有助防晒和美白,但也要远离那些容易让皮肤长斑变黑的感光食物,防晒食物排行榜。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