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前发黑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

蹲下后站起来为什么眼前发黑?

2017-06-26 11:48:16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蹲下再起来后,会头晕,特别是女生,眼前发黑看不到东西,持续1分钟左右后,恢复正常。到了夏天,频繁的坐在椅子上起来或者躺床上起来头也会晕,这是怎么回事呢?蹲下后站起来为什么眼前发黑呢?

大脑缺氧

当你蹲在地上时,头处于静止,血液在你头脑里运输氧气到达一高度,当你站起来,头部由静止到运动,由于惯性,血液只能到达你的蹲着时候的高度,氧气到达不了头部,由于没有氧气供给大脑,人就会处于暂时性头晕。

缺铁性贫血

在生长快速的婴幼儿、儿童、月经过多、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妇女,铁的需要量增多,如果饮食中缺少则易致铁性贫血。

低血压

建议平时一定要吃好喝好,不要熬夜,少吃寒凉的东西,不要喝绿茶,不要吹空调,有时间就揉一下左手内关穴,此穴位是专门调节血压的,效果不比药物差。

低血糖

要不就是你平时就有低血糖的毛病,要不就是当天吃太少,要不就是练习过度。

眼前发黑怎么办?

起来时要缓慢,保持低着头,慢慢站起来,站起来之后最好也保持低着头,让眼前发黑的现象慢慢消失。实在太严重的,就要赶紧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下了。平时可以适当加强锻炼身体,增强循环系统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前发黑 站起来 蹲下

血液粘稠有什么信号?五种生活习惯远离血稠

近日,30岁男子在做饭时忽然昏迷倒地,被医生确诊为脑出血,并随即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中,医生被该男子颅内粘稠成粥样的血液惊呆了,且呈粉白色……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