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口气或是胃火重?推荐3道去火养胃汤

2017-06-26 11:48:30      家庭医生在线

嘴里有口气,让人不方便与他人沟通交流,虽然并非是什么疾病,但却会给人带来尴尬。中医认为,引起口气的原因主要是五脏里面有火气,例如胃火、肺火、肝火等,都有可能造成口气,其中胃火造成口气更是常见。那么,胃火重有口气吃什么呢?

木耳去火汤

材料:准备黑木耳、白木耳和山楂,每种都需要10克。

做法:把白木耳和黑木耳泡发,然后清洗干净,山楂也要清洗干净。把白木耳和黑木耳、山楂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炖煮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可以食用。

功效:白木耳有补脾开胃的功效,能益气清肠,还可以滋阴润肺,适合胃火旺盛和脾胃功能失调的人食用。

绿豆汤

材料:石膏粉30克(切忌过量),粳米、绿豆各适量

做法: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功效:适用于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冬瓜鲤鱼汤

材料:500克的冬瓜,1条鲤鱼,料酒、食盐、姜、葱、胡椒粉和植物油都适量。

做法:冬瓜切成块,鲤鱼清洗干净。把鲤鱼煎成金黄色,然后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之后放进冬瓜片、料酒、葱段、姜片、食盐,煮到鱼熟了冬瓜烂了后,加入胡椒粉调味就可以。

功效:冬瓜鲤鱼汤可以利尿,具有清热解渴的作用,对于胃热引起的消渴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 去火 口气 胃火

上火便秘 推荐3款食物去火润燥

上火是经常的事,便秘、皮痒、长痘、溃疡这些小毛病更是骚扰不尽。此时需要用饮食来调理身体,女人吃什么能滋阴养巢呢?下面推荐清热去火润燥的食……详细>>

小雪节气易上火 三款食疗养颜去火

再过几天就是小雪了,这是冬天的第二个节气,此时,气温降低,人们也开始厚衣加身。而这个时候,人也比较容易上火,需要在饮食上多加调理。荸荠冰……详细>>

早晨起床老是有口气?3招让你口气清新

所谓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不仅影响正常的人际交往,还严重打击人们的信心,让人痛苦不堪。尤其是在早……详细>>

节后养胃 推荐3款养生粥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素来爱吃美食,特别到了节假日,就更是吃货横行的好时节。7天长假过后,相信很多人都在多日的觅食之旅之中收获不少,也给自己……详细>>

夏天消暑去火吃什么?

夏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也是一个容易上火的季节。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有出现口渴、目赤、头晕的感觉,有的甚至出现咽喉灼痛,口舌生疮等“上火……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