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高龄产妇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2017-06-22 08:21:1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会选择推迟生育,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高龄产妇。产后坐月子是为了让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身体快点恢复,而且对于坐月子是要非常讲究的。对于一个高龄产妇,坐月子更是不可懈怠的。那么,高龄产妇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产后静养

一般高龄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仅仅是在伤口愈合前要静养,整个42天都需要保持房间空气流通、安静进行休养。

术后翻身

在手术6小时后,应该多翻身,这样可以促进淤血的下排,同时减少感染,防止发生盆腔静脉血栓炎和下肢静脉血栓炎。

下床活动

产妇可下床活动,在48到72小时后,孕妇还可以走得更多一些。这样可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黏连、便秘及尿潴留的发生。

不宜做家务

高龄产妇由于年龄比较大,生殖系统远远不如年轻的新妈妈,所以危险系数比较高,产后恢复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比一般产妇慢,所以整个产褥期都不宜操劳家务。

不宜大补

高龄产妇的身体机能比较老化,如果大补会使新妈妈的身体受不了,所以一般只要补充一些日常所需的蛋白子、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不要吃什么人参之类的补品,这样反而会使产妇吃不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保养 坐月子 高龄产妇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坐月子注意什么

中国的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好好坐月子?道理很简单,因为我们的体质跟西方人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种不同,差异很大。详细>>

产妇坐月子喝什么汤好?

分娩,是宝妈们生命中的一道坎,坐月子就是宝妈产后一个月余时间的休养。坐月子休养的好,能补充孕期和分娩的消耗,恢复健康,有利于后期哺育宝宝……详细>>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营养要均衡,果蔬不可少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坐月子洗澡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有的人信奉西医的杀菌理论,认为必须保持身体的高度清洁,于是天天洗澡,结果落下了月子病。还有的人走另一个极端,借中医之口,说女人……详细>>

女人多少岁怀孕算高龄产妇

什么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为23-28岁,不超……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