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抖腿是病吗?抖腿能够减轻久坐危害

2017-06-20 11:46:3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总能看到抖腿的人,即使他们知道有时候会影响别人,依然会不自觉地抖。我们平时生活中的抖腿行为,大多数都不属于疾病的范畴,而只是一种习惯动作罢了。

那么,抖腿是病吗?

医学上有一种疾病叫做“不宁腿综合征”,它的症状主要就是不可抑制地抖腿。

不宁腿综合征的患者无法自己控制抖腿行为,抖腿同时伴有强烈的疼痛、灼烧等不适感,还常有腿部痉挛现象,而且这种状况常在夜间发生。如果你的抖腿有上述几项症状,那么最好找医生咨询一下。

抖腿的好处:

减轻久坐危害

久坐不动,会导致气血不畅,使肌肉松弛,弹性降低,下肢酸胀,倦怠乏力,重则还会影响到血液循环。适当抖抖腿可以促进静脉血液流动,让血液回流加快,酸胀感和疲劳感也就得以缓解。

防止血栓

抖腿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维持并增强肌肉关节的活力。抖动摇晃动作在肌肉伸缩的同时,还促进了下肢血液回流,防止了肢体血栓和静脉曲张的形成。

燃烧腿部脂肪

抖腿还可以燃烧腿部脂肪,具有瘦身的作用。除了抖腿,用双手拍拍腿、站起来走几步也可以达到上述作用。

缓解焦虑

大多抖腿者是下意识的,有一种缓解焦虑的表现方式,就像有些人表现在躯体内部一样,抖腿者大多外向,焦虑也就外化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抖腿的好处 抖腿好吗 抖腿

经常抖腿是不是有病?

抖腿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习惯,虽然有点不雅,但很多人就是改不了这个习惯。俗话说,“男抖穷,女抖贱”,可经常抖腿真的是一种病吗?快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爱抖腿等于告诉别人你肾虚

经常遇到一些喜欢抖腿等四肢的乡亲,其实,不见得是乡亲们喜欢抖,兴许是不受自己控制呢。无论怎样,这样抖来抖去的,也着实消耗能量,如今物价这……详细>>

手抖是什么病的预兆?

手抖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动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静止时出现,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剧痛及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出现,……详细>>

手抖就是帕金森病吗?年轻女性手抖需警惕甲亢

说起手抖,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帕金森病。作为一种中老年人群体常见的慢性病,帕金森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手抖。然而,手抖的原因多种多样,并不……详细>>

手抖是什么病的预兆?警惕这四种病发生

据报道,一男性突发脑血栓,其右半身活动不灵,询问之下患者早在20年前就有手抖的症状延续至今。手抖,常见于老年人,是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状之一……详细>>

  • 朱鹏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