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经常掉头发该怎么办?九大方法帮你缓解掉发

2017-06-08 12:02: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都会出现脱发问题,这与很多因素有关,与生活习惯,饮食都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是,我们还是要调整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那么,经常掉头发该如何缓解呢?

认识到掉头发是新陈代谢

首先我们应该明白,掉头发是很正常的事,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每天掉几十根到一百根都是正常的,没有必要恐慌。掉了自然还会长出新的头发来。

少折腾头发

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时用吹风机低档位、少染发都能帮助减少脱发危险。

改变生活方式

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诸如此类的生活方式。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用什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勤梳头

梳头有助于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防止脱发。建议梳子尽量选择牛角梳,因为牛角梳在梳头发的过程中不会产生静电。

勤洗头

每个人的发质都不一样,有些人是油性的发质,有些人是干性的发质,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发质都是需要经常清洁。因为头皮中的灰尘会阻塞头部皮肤的毛细孔,这个是脱发原因之一,另外洗发水建议选择洗发护发分开的那种洗发水,不要买二合一的洗发水。

不要吹头发

尽量不要用吹风机吹头发,洗完发后让头发自然晾干,如果实在是需要,也不要将头发吹太干,更不要将吹风机对着头皮使劲的吹。

少吃油炸类食物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油炸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脂肪是比较高的,如果人体摄入的油脂过多,会让一部分油脂从皮肤毛孔里面分泌出来,从而堵塞头皮,以至于出现掉发的情况。因此,掉发严重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少吃油炸类食物。

改善内分泌状况

内分泌紊乱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掉发的情况,所以为了缓解掉发严重这种情况,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的改善内分泌。

避免熬夜

经常熬夜的女性也容易出现掉发严重的情况,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预防掉发严重的情况产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掉发 处理方法 掉发

洗头发时总是掉发怎么办? 洗头发时的禁忌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大把大把的掉落,尤其是女性,大部分的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掉得太多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那在生……详细>>

脱发掉发 节食过度累及头发

传统中医学认为,脱发的主要病因则之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直立的最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逐渐萎缩……详细>>

经常掉发?10种食物远离脱发烦恼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了脱发的烦恼,担心总有一天头发会掉光光。那么,该怎么预防脱发呢?有什么可以防脱发的食物呢?下面,老中医给大家推荐了以下……详细>>

七种洗发方式 让你头发掉光光

头发是男女身体健康状况和年龄的表象之一,很多人都喜欢自己的头发变得发光亮泽,然而并不尽人意。日常错误的洗发方式会严重伤害你的头发的健康状……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女人洗头有什么讲究?

头发虽然仅仅是人体的体毛之一,但往往也和人们的外观紧密联系,即使人上了年纪,但如果能够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就依然能显得外表年轻靓丽。每……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