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眼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睑腺炎眼内炎急性泪腺炎

眼药水开封后能放多久?眼药水使用注意事项

2017-06-06 10:26:59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疼常见病因有熬夜、用眼过于疲劳导致的病情症状的,这种情况可以滴眼液对症治疗。看了整体电脑,赶紧滴两滴眼药水缓解一下。打了几盘游戏,赶紧滴两滴眼药水休息一下。那么,眼药水开封后能放多久呢?眼药水使用注意什么呢?

开封后两个月丢弃

眼药水属于液体药物,稳定性比较差,一旦开封后其有效成分会因接触空气,受温度、光线、热度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物理、化学变化,导致药物变质,用后容易导致眼部感染,因此最好在开封一个月内用完,最长也不要超过两个月。

保质期不等于使用期

眼药水的保质期一般为一至两年,但千万不要以为打开后的眼药水也可以使用到保质期。眼药水打开后接触了空气,即使用不完,也要在两个月后丢弃。

阅读药品说明书

在用药物之前一定要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药物的名称,确定使用了正常的眼药,了解成分、用法、用量、注意事项、有效时限、副作用、禁忌症等。

用前把手洗干净

点眼药前后一定要记住必须先把手洗干净;悬浮剂眼药使用前要先摇均匀;眼药的瓶嘴勿接触到睫毛或眼睛,以防受污染,点完眼药立刻盖上瓶盖。

眼药水的存放

最好把眼药水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及灰尘少的地方,切不要乱扔乱放,也不要放在温度高的地方或被太阳光直晒处。有的眼药水性质不稳定,需放入4℃左右的冰箱内保存,瓶口朝上,拧紧盖子,防止药液漏出造成意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眼药水含防腐剂 教你正确使用眼药水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大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可能会得慢性结膜炎等,对眼睛造成伤害。但是医生强调,虽然眼药水含有防腐剂,只要适度使用……详细>>

电焊闪眼用什么眼药水

不小心电焊的弧光闪眼了,过后几小时会发生眼睛剌痛、流泪、畏光,这在临床上称之为“电光性眼炎”。电光性眼炎是紫外线对眼角膜和结膜上皮造成损……详细>>

眼药水被爆含防腐剂 不宜长期使用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大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可能会得慢性结膜炎、睑缘炎等”。这个说法得到了眼科专家的确认。详细>>

赏花后眼睛发痒怎么办?

春天百花盛开,不少人踏青赏花后却眼睛奇痒,恨不得把眼皮翻过来用手抓,其实这是患了“春季卡他性结膜炎”,这种眼病最好别长期使用激素类的眼药……详细>>

眼睛疲劳干涩 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人们看手机次数增加、时间变长,视疲劳几乎成为每个电脑控们头疼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保护视力……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