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准妈妈孕期该怎么补钙?

2017-05-30 21:30:1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非常理想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0毫克的钙剂。准妈妈补钙最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时'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最旺盛的时期。

那么,准妈妈孕期该怎么补钙呢?

牛奶

每天早,晚喝牛奶各250克,可补钙约600毫克,牛奶是孕妇补钙最常用的方式。

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孕妈妈平时要注意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芝麻、牛奶、豆腐等。海带含碘、钙丰富,孕妇食用,有利于胎儿生长,并可防治肌肉抽搐。

服用钙剂

补充钙,最好是可吸收的钙剂。迪巧系列钙片就不错,孕妇补钙要选成人迪巧,儿童迪巧和秀源女性片不适合孕妇补钙。

多晒太阳

在补钙的同时,还要注意保证饮食中维生素D的摄入。应鼓励孕妇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

骨头汤不能满足需要

注意骨头汤并非补钙的最佳途径,须知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因此,用肉骨头汤补钙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影响钙吸收的克星

草酸:菠菜、苋菜、竹笋等蔬菜。

植酸:大米、白面。

磷酸: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等。

盐,孕妈咪摄入过多盐分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脂肪酸:油脂类食物,不要吃过于油腻的东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缺钙 补钙 孕期

怀孕期间怎么补钙?孕妇补钙需要注意两点

怀孕期间,补钙是孕妇必须重视的事情,因为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部来自母体,孕妇消耗大于常人,靠饮食中的钙通常是不够的,因此孕妇都需要补……详细>>

补钙时需要警惕的误区 不同人群该怎么补钙

补钙也是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事情,那么补钙是补得越多越好吗?补钙究竟有哪些误区?不同人群的缺钙情况有不同的解决方法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详细>>

准妈妈孕期化妆要注意什么?

虽然我们建议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尽量不要化妆。不过,也有些特殊情况。要面对一些场合不得不化妆。而也有针对于孕妇的化妆品。所以,孕妇化妆已经……详细>>

女人缺钙 五种食物补钙健骨

很多女性为了能拥有“亭亭玉立”的美,往往都会采取节食减肥的手段。长期以往,身体的营养便会跟不上,而容易缺钙。据调查结果显示,有百分之五十……详细>>

女性缺钙经期易抽筋 6种食物帮你补钙

钙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每天人体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钙来使身体各个系统正常运行。缺钙的人往往会出现抽筋现象,而且骨骼也较为之脆弱。月经期和……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