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正常胎动有什么规律?

2017-05-22 11:35:58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那么,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正常胎动有什么规律?

最初的胎动

到孕8周的时候,宝宝初具人形,四肢已经长出来了,这个时候胎儿就会在腹中蠕动,这就是最初的胎动,但非常微弱,所以孕妈咪是感觉不到的,只有在B超上才能见到。

胎动的规律

胎动从妊娠18~20周开始。最初的胎动很轻微,似肠子蠕动,随着妊娠的进展,胎动越来越强烈,孕妇感觉也越来越明显。

孕20~35周这个时候的宝宝正处于活泼的时期,而且因为长得还不是很大,子宫内可供活动的空间比较大,所以这是宝宝胎动最激烈的一段时间。孕妈咪可以感觉到宝宝拳打脚踢、翻滚等各种大动作,甚至还可以看到肚皮上突出小手小脚。

孕35~38周后稍有减少,到了妊娠最后一个月,胎儿长大充满宫腔,胎动反而略有减少。

胎动计数

一般正常情况下,一天中早晨胎动最少,晚上6点-10点胎动较频繁。一般孕32-36周应每周进行胎动计数2次。孕36周以后应每天进行胎动计数,具体做法如下:孕妇取左侧卧位,双手置于腹部,每日分早中晚3次检查胎动,每次1小时,3次胎动次数相加乘4,即为12小时的胎动数。正常胎动应大于30次。

胎动的时间

1、夜晚睡觉前

一般,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2 、吃饭以后

吃饭以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

3 、洗澡的时候

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TA就比较有精神。

4 、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

准爸是准妈们都表示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5 、听音乐的时候

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动时间 胎动感觉 胎动

怎么判断胎动是否正常?

孕育生命最美好的时候不仅是女性确定自己怀孕的时候,还有就是出现胎动时,那么奇妙的感觉,让很多的准妈妈激动不已,有的甚至喜极而泣。胎动是准……详细>>

怀孕多久可以感觉到胎动?

孕妇一般在怀孕4个月之后就能够感受到宝宝在腹内的活动了,但是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人可能会更早感受到胎动,也有的可能到了5个月后才能感受……详细>>

唐筛什么时候做?

唐氏筛查是在产前对唐氏综合症胎儿检查筛选的一种方法,唐氏综合症又叫21三体综合症,胎儿的第21对染色体比正常人多出一条,是一种染色体非整……详细>>

女性在排卵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排卵期是指女性排卵日前5天和后4天在内的10天时间,由于在排卵期内容易受孕,因此排卵期也是易孕期。那么排卵期有感觉吗?女性在排卵期,身体……详细>>

什么时候洗澡最健康?

洗澡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一般来说洗澡每天一次或者每两天一次比较合适。科学研究表明最佳的洗澡时间有两个:第一,在晚上睡觉前2小时洗澡……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