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期能化妆吗?孕期化妆注意事项

2017-05-20 08:42:20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阶段,这时的女性常常会因为身体状况的变化,而变得敏感、身体抵抗力下降。孕期应特别忌讳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因为化妆品中很多成分具有刺激作用,所以准妈妈应根据皮肤的类型和孕后的皮肤变化选择化妆品。

那么,孕期能化妆吗?

其实女性怀孕之后也是可以化妆的,这样不仅可以让孕妈妈的心情变得很好,也可让他人眼中多一个漂亮的孕妈妈。

但是要注意的是,孕期化妆和孕前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因为孕妈妈化妆不当会伤害腹中的胎宝宝,对其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孕妈妈在化妆时就要注意一些问题。化妆品最好选择孕妇专用的,避免选择含激素、铜、汞、铅等重金属的化妆品。

孕期化妆注意什么?

不使用刺激性化妆品

有些孕妈妈在化妆的时候很注意化妆品的品牌问题,而事实上孕妈妈应该注意的是化妆品的成分,最好选择温和性的化妆品。

不烫发染发

绝大部分染发剂都含有化学物质,而孕妈妈的皮肤比较敏感,接触染发剂后可能引起头痛和脸部肿胀,眼睛也会受到伤害。另外,在染发、烫发过程中难免要用到冷烫精。

慎用美白祛斑产品

不合格的美白祛斑等产品中可能含有汞、铅等重金属,因此长斑的准妈妈们需要慎用美白祛斑产品。

以淡妆为主

孕妈妈的皮肤比较敏感,使用过多化妆品,就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引起过敏反应,从而对胎宝宝造成影响。如果孕妈妈喜欢化妆,可以化淡妆,且确保所用化妆品不含化学成分,无任何毒副作用。

不抹口红指甲油

孕妇可以画眉、画眼线,但不能纹眉、纹眼线,不能拔眉,用修眉刀修一下就可以了,指甲油、口红也不可以,但有孕妇专门使用的,不过有颜色的大多会含有铅。

不使用香水

香水中含有多种易挥发的有害化合物,对人体神经系统产生毒副作用。如果洒香水过多,可使人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如果使用劣质香水,有害物经皮肤透入,将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皮肤保养 化妆 孕期

准妈妈孕期化妆要注意什么?

虽然我们建议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尽量不要化妆。不过,也有些特殊情况。要面对一些场合不得不化妆。而也有针对于孕妇的化妆品。所以,孕妇化妆已经……详细>>

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胎十月,要是没有性生活,对准爸爸们真是个大大的考验啊。怀孕期间最受准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除了宝宝的发育情况之外,大概就是孕期的房事问题了……详细>>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详细>>

准妈妈孕期时忌用的5类化妆品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即使是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也都是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但爱美妈妈提醒:孕妈咪们在孕期绝对不能用这5种化妆品。详细>>

孕期不能做家务吗?孕期做家务注意什么

女性在怀孕以后,凡是家庭条件好一些的,都是当皇帝伺候着,家务活肯定是不用干了,各种宠各种爱。其实怀孕的时候孕妈妈是完全可以做家务的,做些……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