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纤维瘤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早期乳腺癌男性乳腺癌晚期乳腺癌乳腺粘液腺癌

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2017-05-11 12:00: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腺瘤是青年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肿瘤。​病人常在无意中发现乳内有无痛性肿块,多为单发,亦可为多发,也可在双侧乳腺内同时发生。肿瘤一般生长缓慢,但妊娠期及哺乳期生长较快。那么,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雌激素水平失衡

如雌激素水平相对或绝对升高,雌激素水平的过度刺激可导致乳腺导管上皮和间质成分异常增生形成肿瘤。如环境污染的加重、反季节食物的增多、肉类食品中雌激素的升高都对女性的激素水平产生影响。

压力过大

女性生活工作中的持续高压状态,这样内分泌容易出现紊乱,一旦内分泌失调,雌激素上升,乳腺纤维瘤也就不期而至。

雌激素敏感性

正常乳腺的各部组织对雌激素敏感性的高低不一,以致对敏感性高的局部组织易患本病。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异常增高,可能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所致。

饮食因素

高脂饮食可改变肠道菌群,使之来自胆汁的类固醇在结肠中转化为雌激素,进而刺激乳腺导管上皮及间质纤维组织增生引起本病。

遗传因素

母亲或姐妹如果有乳腺纤维瘤疾病,这个家族就有可能会是发病高危人群。如果病人血液或组织中含有BRCA-1基因,同时她子女中如果也能查到BRCA-1基因,那么她的子女就处于比较高危险的状态,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此病具有遗传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疾病 乳房肿瘤 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什么回事?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乳房保健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关注,很多女性都密切关注自己乳房的每个细节,生怕错过什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时候女性会在自己乳房摸到一些圆……详细>>

惊!乳腺纤维瘤青睐25岁女孩

乳腺疾病是困扰万千女性的妇科疾病,人们一般熟知的是乳腺增生和乳腺癌,但还有一种乳腺疾病不能忽视,那就是乳腺纤维瘤。乳腺纤维瘤虽然是良性肿……详细>>

女性患上乳腺纤维瘤能怀孕吗?

乳房纤维腺瘤属于乳房良性肿瘤的一种,在临床上以18-35岁年轻女性多见,多数属于良性的,但也有发生恶化的可能。现代社会患有乳腺疾病的女性……详细>>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大部分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 白领们由于生活作息不规律,情绪比较容易波动,引起内分泌失调,成为乳……详细>>

体检查出乳腺纤维瘤应该怎么办?什么情况需要手术?

乳腺纤维瘤属于常见的良性肿瘤,偶尔做体检时才会发现乳房内有无痛性肿块,增长速度缓慢,没有触痛感也没有乳头溢液,但部分女性却非常担忧,不知……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