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诱发阴道炎 只因小便后的一张纸?

2017-05-04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What?在纸巾盛行,连忘带纸巾都会很难熬的“洁癖”时代,你要告诉我小便后拒用纸巾擦拭吗?的确,小便后擦拭是人类常有的一种行为习惯,不擦!反倒觉得尴尬。但也有部分女性存在这样一个误区:小便后用纸巾擦拭易患阴道炎!

在揭开真相之前,请问,以下两种行为,你更倾向于哪类?

1、小便后一定要擦拭!!!

2、小便后拒绝纸巾擦拭!!!因为害怕患上阴道炎。

真相:小便后擦拭是否易患阴道炎?

事实上,小便后使用合格的卫生纸进行擦拭,并不会直接导致阴道炎,反倒不擦更容易引发外阴或是泌尿系统感染。

女性阴道环境具备一定的自我调节功能,它可以抑制部分细菌的繁殖,保障阴道健康。即使在擦拭时,通过纸巾将少量细菌粘到外阴,也不会对女性造成多大威胁,因为这些细菌足以通过阴道自我调节功能进行剿灭。

反之,若小便后拒绝擦拭,久而久之,自我调节功能将无法抵御越来越多的细菌,这时,阴道菌群的生态平衡被打破,你就可能患上阴道炎。此外,引发阴道炎的原因众多,除了与日常卫生息息相关外,如滥用阴道清洁剂,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平衡;频繁的性行为等,都可能引发阴道炎。

那么,如何正确预防阴道炎?

1、选用合格纸巾

便后及时擦拭,并选用合格的卫生纸,禁用粗糙纸巾,避免对阴部造成伤害,让阴道炎有机可乘。

2、正确的擦拭方式

小便后,应从前往后擦。因为尿道、阴道、肛门对细菌的防御能力呈逐级递增,而这些部位的清洁度为依次递减,因此,应从前往后擦。

3、勿滥用清洁剂

阴道清洁剂具有调节阴道酸碱平衡的作用,若滥用阴道清洁剂,容易打破这种平衡,适得其反。

4、勤换洗内裤

内裤是女性的贴身之物,勤换洗能首要避免阴道感染。此外,选择舒适宽松的内裤,可避免压迫外阴,导致外阴血液循环障碍和局部潮湿,造成非特异性外阴炎等疾病。

5、安全性生活

性生活期间应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当患上疾病时应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便用纸 阴道炎

小便后要不要擦?小便后擦私处会引来阴道炎吗

女性小便后到底要不要纸巾擦拭,这个话题被讨论过很多遍,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找到答案。有些认为用纸巾擦拭外阴既干净又卫生,而有些人却指出小便……详细>>

小便后用纸巾易导致妇科病?

有人说,女性小便后不应该用纸巾擦,这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现在很多卫生纸都是再造纸,其中带有大量的细菌。过分频繁地用纸巾擦拭,细……详细>>

为什么许多女生在小便后要用纸巾擦?

对于男女之间生理构造的不同,女性在进行小便之后感觉私处湿漉漉的,非常不舒服。所以很多女性在小便之后都要用纸巾擦拭,以达到干净舒爽的目的。……详细>>

女性小便后要用纸巾擦拭吗?医生建议做到这4点,更健康

多年来,有这样一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休,那就是女人在小便后到底要不要用纸巾擦拭的问题。有的人认为不需要用纸巾擦拭,会沾染上细菌,容易得妇科病……详细>>

别再纠结女性小便后要不要用纸巾擦了,专家告诉你答案!

每个人每天都有4~5次的排小便,小便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但女性生理结构复杂,很多女性每次小便后会用纸巾擦,但有的人认为纸巾擦拭对身……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