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过早闭经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2017-06-09 17:29:0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女性的平均停经年龄越来越往后延,目前平均的停经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如出现过早停经的现象,一定要到妇科医院做相关检查。那么,女性过早闭经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呢?

结核性子宫内膜炎

结核杆菌侵入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发炎,并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最后出现瘢痕组织,而造成闭经。

垂体性疾病

如果脑垂体的功能失调,就会影响促性腺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卵巢的功能,卵巢功能不正常就会引起闭经。

卵巢早衰

月经的发生、启动主要是卵巢分泌的雌孕激素作用完成的,因此影响卵巢正常功能的情况都可能造成闭经,如卵巢早衰、卵巢组织受损、卵巢肿瘤、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均可造成闭经。

肾上腺病

是由于肾上腺皮质分泌性激素,并且以雄激素为主,它的功能受影响就会造成卵巢功能异常而发生间经。

甲状腺功能缺陷

有甲亢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妇女会通过对全身新陈代谢的影响,以及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而造成闭经。

糖尿病

青年妇女中患糖尿病的,50%伴有闭经。而40岁后糖尿病发生率逐渐增多,所以妇女发生闭经时更应想到糖尿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原因 闭经 过早闭经

什么原因会导致女性过早闭经?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年轻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甚至闭经。尤其……详细>>

闭经女性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闭经是生活中一些年轻女性朋友会出现的症状,造成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很多,不管是什么原因,闭经给女性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说闭经女性一定要及……详细>>

闭经对年轻女性会有什么影响?

女性的月经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激烈竞争的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大脑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波动影……详细>>

女性更年期闭经的年龄是什么? 提前闭经有哪些原因?

女性朋友一生里排卵量是有限的,女性月经到来的时间也各不相同,加上月经周期的差异,导致很多女性绝经的年龄也都不一样。很多女性由于各种原因,……详细>>

闭经原因有哪些 闭经之后应该怎么办

闭经原因有哪些?女性的闭经发生对于女性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仅会影响到正常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分泌功能,肤色、甚至来会……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