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小腿抽筋如何通过按摩来缓解?

2017-04-30 15:29: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经历过小腿抽筋,那种滋味真的很痛快,小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而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长时间不能止痛,且影响睡眠。那么,小腿抽筋如何通过按摩来缓解呢?

副甲状腺按摩

副甲状腺位于双脚底内侧约45度,脚大拇趾往下延伸与脚掌关节相接处上方,用手触摸有一颗粒的感觉,按摩时找到微凸的颗粒时定点按摩。

按揉委中穴

将健侧手中指指尖放在患肢的委中穴上,拇指放在髌骨上方,适当用力揉按1分钟。

按揉条口穴

将患肢平放在健肢膝上,用健侧手中指指腹放在条口穴上,适当用力按揉1分钟。

膝神经按摩

膝神经在双脚小腿外侧有一根大骨头,按摩时由下往上按摩。

阳陵泉穴

位于膝盖斜下方,小腿外侧的腓骨小头稍前凹陷中,将大拇指指腹放在同侧患肢阳陵泉穴上,其余四指附于腿肚处,适当用力按揉1分钟,可改善血液循环。

反其道而行之

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脚趾并坚持1~2分钟以上,即可见效。具体方法是,如果是小腿后面的肌肉抽筋,可扳脚使脚板翘起,尽量伸直膝关节。当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时,可压住脚板并用力扳屈脚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筋怎么办 腿抽筋 抽筋

半夜小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听到有人说半夜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小腿抽筋,而且人会在这个时候疼痛难忍,要好一会才能缓过来,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详细>>

半夜突然小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夜深人静,突然小腿抽筋被疼醒,这种经历大概很多人都有过。虽然不会特别疼,但总感觉像虫子咬、蚂蚁爬一样酸胀难耐,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不适感,短……详细>>

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经常晚上被腿抽筋给痛醒,抽筋的痛来得快去得也快,可是那一霎时真的让人苦不胜言。缺钙虽是抽筋的常见缘故缘由,但抽筋并不全是缺钙引起的。那么……详细>>

被老妈坑多年!夜间小腿抽筋不仅是要长高

每个人都曾有过夜间小腿抽筋的经历,即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常见于小腿和脚趾数十秒内疼痛难忍,把人痛醒,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详细>>

吃什么可以预防腿抽筋?

抽筋的学名叫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影响睡眠……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