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心痛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分后后该如何去忘记一段感情

2017-04-28 11:55:0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句话,爱上只需要一秒钟, 忘记一个人可能就需要一生。真的是这样吗?忘记一个人需要多长的时间?一天?一月?一年?对于有些想忘记的人来说,也许只需几个小时,对于不想忘记的人来说,也许是一辈子。答案其实就在自己心中,而我们需要学会的是,该如何去忘记一段感情?

时间是良药

有些人和事在你的记忆里是永远都抹不去的,永远都不可能忘记。毕竟那是自己经历过的,不可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它曾经真实的存在过。但是我相信时间会让我们淡忘很多事情,在当时让自己心痛,难过,伤心的事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化这些感觉。然后将它们收藏在自己的记忆里。偶然还是会想起,那时你会淡淡的笑,笑曾经的这些让你成长的故事。

感谢过去

走到今天,已经不容易,轻轻地说声再见,真的很感谢,这一路上有你。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感情是一份没有答案的问卷,苦苦的追寻并不能让生活更圆满,但我们感谢对方曾经来过,感谢过去。

注意力转移法

要忘记一个人,或者要忘记一段感情是不容易的,需要我们为之付出很多。要忘记一个在自己心里占分量的人,不太容易。你可以通过注意力转移法,使自己分心,比如多和朋友去玩,多找点开心的事做,多看些幽默的书刊,放松自己。看些喜剧片,使自己放松。听听音乐,切记不要去想伤感的回忆。

结识新朋友

最好让自己每天都非常的忙碌,去结交一些新朋友,也许哪一个就是你今后的最爱。千万不要特意去忘记一个人,因为那样你就会比以前更爱她。爱一个人容易,忘记一个人很难。你只要把想对她的忘记交给时间来解决,就可以了,时间久了,你不忘也会忘了。

微笑面对生活

虽然忘记一段感情很痛,很难,也要学会用微笑的去面对生活,与其用一生去怀念无法挽回的过去,还不如用一瞬间去抓住着属于自己真正的未来,找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分手有时候也许是一件好事,是上天在给你机会。人不能一辈子活在回忆里,人生还有许多美丽的风景等待我们去发掘。

爱过便是天长地久

爱过,就有过天长地久。如果在多年后,心底深处还有一份属于少年的天空,心底深处还有一份属于年轻时的爱,还会生出一份柔情与感动,曾经的那份爱,也就是天长地久了。或许也不会等待到爱回头,可是因为有了等候,因为有了漫长的的时间去怀念,那么即使在多年后,再回想从前,还会有一份属于旧时的回忆与期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会忘记 忘记对方 分手 恋爱

分手后应该怎样对待前任?

老早以前就已经分手的前男友,突然联络你,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验呢?但是接起电话后,净是讲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他到底想干什么呢?那么,分手之后……详细>>

14个建议 爱情离去该如何说分手

在爱情路上并非总是一马平川,很多人都会经历失恋,失恋不一定是不好的事,它可能帮你逃避了未来的悲剧与更多的伤痛,也使你对自己有个更清楚的认……详细>>

女人该如何告别痛苦过去

我们总能听到周围人痛苦的诉苦“为何我总是忘不了以前的那些事”、“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就是忘不掉”。有人觉得生活很痛苦,因为那些想忘却忘……详细>>

分手后有哪些心理障碍?如何排除分手后心理障碍?

分手总会造成人们对恋爱的恐惧,然而再次恋爱,就要求一个人从一段失败的恋爱里走出来。重新恋爱的夫妻一般都存在一些难以抑制的心理,这不利于恋……详细>>

恋爱中争吵如何不伤感情?

爱情中,学会理性地表达愤怒也是一门艺术。如果你不想像很多因为一次小争吵就导致分手的情侣一样,你就要小心处理这种局面。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