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气血不足怎么办?5招让女人补足气血

2017-04-27 11:47: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气和血是相互依存的,相互作用的,共同维持生命活动的。对于女人来说,气血充足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关乎着女性的容貌,甚至还与健康密切相关。如果人体的气血不足则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而且还会引发各种疾病。那么,气血不足怎么办呢,下面5招让女人补足气血。

调理脾胃

因为脾胃是后天之本,要让自己的脾胃能够正常的工作,就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规律,定时定量,适当运动,合理搭配。等脾胃调理好了以后,就可以吃一些,红枣,红豆,花生,栗子等食物 煮粥喝。一定要把自己的脏器调理好,不建议吃药,食补是最安全的。

多运动

运动对女人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经常运动的人面色红润有光泽,看起来生机勃勃,活力无限。这是因为运动有助于脾胃将营养物质转化为气血,提供给身体所用,还可以疏通经络,让气血充盈,脸色红润。

排除毒素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需要进食,而吃进体内的食物经过消化之后,就需要排出一定的废物和毒素,如果这些体内的毒素无法及时排出的话,便会出现便秘,如果毒素日积月累,便会形成宿便,从而便会导致肌肤粗糙暗黄、毫无血色,因此,想要留住气血,要保证体内毒素完全排出。可以选择每天清晨起床喝一杯水,有利于清除体内毒素。

少喝饮料多喝水

女性可以选择对身体最有好处的水,就是白开水,因为煮沸后的水已经将其有害物质清除了。所以,常喝白开水是对身体最好的呵护,在不刺激肠胃的同时,能够令身体迅速补充所需的水分。同时,可以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在如此炎炎烈日的夏季,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帮助女性朋友们保证气血充足。

注意保暖

平时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注意加强腹部的保暖,经常的用暖水袋热敷,也可以帮助缓解宫寒,晚上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腹部,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因为半夜里还是会有些凉,别忘了搭一块毛巾被盖住肚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虚 补气血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0种食物帮女人补足气血

女人天生容易气血不足,这是由女性的生理原因所决定的,而产后不少新妈妈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气血不足会引起疲劳、精神恍惚、头晕耳鸣、疲……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办 这些营养食谱让你补足气血

很多女人都会觉得背心冷,不管穿多少都会如此。其实这跟气血不足,体虚有很大的关系。除了适当地加以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也要通过一些食物来让自……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4款食谱补足女性气血

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则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办 七款食谱补足气血让你气色好

女人气血不足就会引起四肢乏力,面容苍白没有血色,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补血养颜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补充气血的营养食谱,让你补足……详细>>

女人贫血会导致气血不足吗?

气血不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贫血,到底气血不足和贫血有没有什么必然联系,气血不足又会不会导致贫血的出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黄汉超将……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