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给五官减龄变得更年轻

2017-03-27 14:39:36      家庭医生在线

五官是我们的身材流派,帮我们担当信息,是我们在外界传情达意的主要器官,同时,五官也会开始泄密我们的年事。连结五官年轻态,看起来年轻,才是康健的最好表达!

如何给眼睛减龄?

保持空气湿润。周围环境干燥不仅诱发眼角干纹,也会让眼睛干燥,引发干眼症、结膜炎等问题。解决这个难题只需要一台加湿器,不但可以让身周的空气湿润,还可以降低电脑屏幕的辐射。

多喝绿茶。茶叶中的脂多糖可以改善眼部的造血功能,还有防辐射损害的作用。除了饮用之外,将冷却的湿绿茶袋裹在纸巾中,敷在紧闭的双眼上,这样有助于缓解眼部疲劳和由冷空气引起的眼睛发痒。

做眼部保健运动。眼保健操能够促进眼窝内血液循环,改善神经营养,能消除大脑和眼球内过度充血;而打乒乓球,是最好的练习眼睛、预防近视的运动。

喝蓝莓酸奶。蓝莓中所含的蓝色素——花青素,具有促进眼部血液微循环、维持正常眼压、缓解视力衰退。

如何给耳朵减龄?

补充维生素A。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可以促进内耳神经细胞再生。田螺、牡蛎、鸡肝也是富含维生素A的宝物。

常吃含铁食物。体内缺铁容易造成红细胞变性,致使听觉细胞营养不良。多吃含铁食物,例如甲壳类、动物肝、海带、紫菜、黑木耳、菠菜,可以改善内耳血液循环,维持听力正常。

多养绿色植物。如果室内绿色植物较多,尤其是吊兰、虎尾兰较多时,二氧化碳的浓度就受到了抑制,有利于听力敏锐。

如何给眼睛减龄?

叩齿。每天早晨醒来和临睡前,上下牙相互叩击,开始时轻叩十几下,以后逐日增加叩击次数和力量,达到每次叩击50次左右。

用牙线清洁牙齿。在睡前使用,可清洁牙菌斑。

用吸管喝汽水。如果碳酸饮料是你的挚爱,吸管可以降低饮料对牙齿的腐蚀。

定期洗牙。只有专业的牙医通过洗牙才能去除牙石,抹掉牙齿上面的岁月痕迹,最好半年左右做一次

如何给鼻子减龄?

晨起用冷盐水洗鼻。

常换枕套被罩。床上用品上最容易存纳灰尘和螨虫,这些对鼻子来说都是过敏原,每周更换一次可以大大减少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几率。

少吹冷风。冬天或换季的时候初到户外,应该用围巾或手遮掩一下鼻子,给鼻子适应冷空气的时间。

如何给咽喉减龄?

冰糖+荸荠+茶水。荸荠和绿茶都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冰糖的润泽滋补作用最强。经常吃这些东西,可以滋润咽喉、保护声带。

不要吃刺激食物。例如喝过冷或过热的饮料,吃大量刺激性食物或吃得过咸,吸烟,熬夜。

说话不要太快。语速过快对声带也是一种损伤。每句中间须做短暂的停顿以便吸气,否则说话太快,容易造成胸颈肌肉的紧张。

保护声带发声法。尤其做长篇发言时,要采取这样的姿势:全身放松,头部端正,胸部自然挺起,两肩下沉,前面小腹正中到两眉之间连成一线,后背脖子和后背、腰部连成一线。这样就可以放松喉部肌肉,使声带周边肌肉群配合协调,达到节约嗓力、减少嗓音损伤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 减龄 五官

这样化妆年轻5岁 大师分享减龄秘诀

利用化妆能掩饰肌肤年龄,让人看上去更年轻,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如何才能正确利用化妆技巧让自己变年轻而不是更老气,你真的知道吗?详细>>

让五官年轻十岁的保养小窍门

我们的眼睛、牙齿从40岁开始走下坡路,听力从55岁老化,如果不注意保护,五官不仅会过早衰老,还会引发各种疾病。 详细>>

惊!五官变化竟暗示身体状况

你知道吗?五官与身体的五脏是相关联的。五官的变化暗示着你的身体状况!。详细>>

你的五官哪个正在衰老

英国《逐日邮报》近日一篇文┞仿指出:我们的眼睛、牙齿40岁就开端走下坡路,听力从55岁老化,65岁后声音变得苍老。若是不重视庇护,五官不……详细>>

女人少吃七类食品 推荐减龄饮食

女性们日常要少吃被加工后的肉类、含铅食物、油炸的油腻食品以及罐头食物等,若经常食用这些食物,极易损害女性健康,加速衰老!要想减龄避免提前……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