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更年期性生活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2017-03-03 07:41:1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些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会认为,年纪都上去了,没必要再和年轻人一样继续性生活,甚至还会觉得自己仍然有性欲是一件羞耻的事情。但其实,女人进入更年期仍然可以继续性生活,适度的性生活对于维持更年期女性的身心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更年期性生活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更年期性生活好处1:保持心情愉快

更年期女性容易因为身体和激素的变化出现易怒、急躁等的心情,而女性更年期后的性生活则能松弛紧张,缓解抑郁情绪,还可以增强女性对生活的信心,保持心情愉快。

更年期性生活好处2:增进夫妻感情

更年期夫妇通过拥抱、抚摸等皮肤密切接触,可满足性生理和性心理的需求,能促进情感,使夫妻恩爱,彼此和谐、尊重。

更年期性生活好处3:保养阴道

缺乏性生活容易导致女性“阴道废用性萎缩,分泌物减少,抗病能力下降,最终导致引起泌尿生殖系统炎症。而适当的更年期性生活则可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更年期性生活好处4:减轻更年期不适

女性更年期后的性生活能反射性地作用于垂体的应激功能,使卵泡成熟并排出正常,分泌雌激素,让卵巢衰退的速度减退,推迟或减轻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性生活好处5:预防妇科疾病

性生活为什么能防止妇科病的发生?这还要归功于男性。男性精液有一定的杀菌作用,精液随阴道可进入到子宫,其消毒杀菌作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女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及输卵管炎的发生。

更年期性生活要注意4个要点

①节制性生活,以免因纵欲过度而影响健康。

②避免不洁性生活,更年期女性的阴道抗菌能力普遍较差,性生活不卫生的话,更容易引起妇科炎症。

③注意性生活质量,比如使用润滑剂,可以增加阴道湿润度,从而让性生活更和谐。

④注意私处卫生,尤其是性生活后,要及时清理私处,以免因为细菌的滋生而导致感染炎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性生活

长期缺乏性生活 更年期或提前

俗话说,有爱情滋润的女性更美丽动人。那么你是否知道,女性长期缺乏性生活会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妇产科医生表示,长期缺乏性生活与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女性更年期还能有性生活吗?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这个阶段,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月经慢慢停止,开始逐步进入老年期。同时,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很多更……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蜂王浆有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蜂王浆是一种稀有的、人类可直接服用的高营养食品,而“女性更年期吃蜂王浆”现也成为万千都市女性养生饮食的新潮流。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什么症状

更年期有什么症状?更年期是中年妇女的一大烦恼,一般常见的症状有心悸、血压增高、身体发胖、下肢浮肿、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到了中年,女性身……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什么特征?

更年期特征都有哪些?妇女一到更年期的时候,在性格和情绪上都产生不同的反应,有大为加重的趋势。通常来说,身心方面的不顺心造成情绪不稳定和容……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