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上班喝牛奶被问责 早餐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2017-02-14 11:22:3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湖南郴州开发区一工作人员因上班时间喝牛奶被问责一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2月8日,网上一份由纪工委发出的问责意见单显示,在湖南省郴州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一名办公室技术人员在早上9点在喝牛奶,被开发区园区纪工委暗访时候查到,并发出了交办意见单。

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样的问责是形式主义,过于死板。相关工作人员证实此事为真,“这个事情是真的,2月7日当天早晨暗访的时候,发现办公室这名技术人员在上班期间一边喝牛奶,一边浏览网页,违反了相关条例。”

对不少忙碌的白领来说,往往会在上班的路上或者回到公司再吃早餐,牛奶也成为了他们日常早餐的常见选择。此次曝光上班喝牛奶被问责一事固然有些矫枉过正管得太宽,但我们也不妨了解一下,早餐喝牛奶都有什么好处:

预防经期前综合症

很多女生都会被经期前综合症所困扰,那你不妨多喝点牛奶,其中丰富的钙质和维生素可以大大缓解疼痛,所以爱痛经的女生赶快喝起来吧,只不过记得一定要加热之后再喝哦。

让皮肤更有光泽

常喝牛奶可以让皮肤变得更有光泽,连埃及艳后都不能抗拒这点,聚集在,埃及艳后每天沐浴在牛奶里,就是为了让皮肤变得柔软有光泽。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氨基酸可以起到保湿效果,而乳酸则可以剥落身上的老废角质,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你也可以给自己多做些牛奶浴。

保持身材

根据研究显示,如果你经常摄入脱脂或低脂牛奶就可以保持苗条的身材,去除了自身的脂肪,多喝牛奶不仅可以带来饱腹感而且又不会长胖,并且还能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帮助维持体重。

能抗衰老

据研究,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即SOD。这种活性物质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寿。

养胃护胃

牛奶中所含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有利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疾病的痊愈,牛奶还有抗胃癌的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早餐 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

女人多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那么女人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详细>>

女人常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那么女人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来……详细>>

每天早晚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物质,其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可以美白,还有助于人的睡眠,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少不了牛奶的营养。牛奶可以随时随……详细>>

女性喝牛奶的七个好处

牛奶是我们常喝的奶制品,那么女性喝牛奶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喝牛奶的七个好处。详细>>

晚上喝牛奶好吗?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十分的多,对于各类人群来说,通过牛奶来补充营养,效果都是十分好的。我们知道许多食物本身对于我们的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但是……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