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如何去黑头重拾靓丽皮肤

2017-02-20 12:09: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子都想要光洁无瑕的肌肤,成为完美的女性。就要去除黑头,我们要首先选对产品和方法,一个良好的睡眠,健康的膳食习惯是必须的。但是脸上的黑头经常会此起彼伏,用手一摸都是一层疙瘩;用镜子一照,整个脸部有很多“疙瘩黑头”,黑头可算是最顽固的皮肤问题之一了。今天小编分享关于怎么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让你轻轻松松告别讨厌的草莓鼻。

黑头是什么东西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

错误的去除方法

1、用手挤:若你也有用手挤压黑头的习惯,赶快停手吧,那会严重损伤你的皮肤结缔组织。而且指甲内易藏细菌,容易引致皮肤发炎,使得毛孔越变越大。

2、用刷擦: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去角质,用来去黑头,效果不大。若太过用力,还会擦伤没有角质出现的皮肤。

有效的去除方法

1、鼻贴法:鼻贴表面附有水溶性粘胶,通过粘力将黑头除去。但这种方法对深层的黑头无能为力,有时,清洁后的鼻部表层依然可见没有除掉的黑头。

2、吸管法:吸管吸除的力度大,能将黑头清理得较为干净,但反复使用易使毛孔变粗,对肌肉组织的弹性也有一定影响。

3、磨砂法:使用磨砂膏前先将鼻子弄湿,然后用磨砂膏在鼻子部位轻轻打圈,让黑头随外力排出。不过此法对于比较顽固及大颗粒的黑头效果不大,只适用于细粒形态的黑头。

居家护理程序

1、用洗面奶清洁面部;

2、用深层去死皮膏去除角质;

3、将植物黑头软化乳敷于黑头处,10-15分钟后洗净(一般每周2-3次,严重者天天使用);

4、植物黑头溶化水对溶解油脂阻塞极为有效。将此溶化水倒在棉片上,贴在鼻子或下巴处10-15分钟后用水洗净(严重者每周3次,轻者1次,必须多用水洗净);

5、收缩毛孔调节水适合油性、混合性肌肤,洁肤后再使用;

6、植物黑头阻塞精华能化解黑头,在使用调节水后取适量擦在有黑头的地方。

坚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黑头就能不那么轻易的再次复发,辣煎炸烧、油腻的东西,能不沾则不要吃,否则黑头还会出现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程序 去除方法 黑头 草莓鼻

用盐搓能去黑头?注意去黑头六误区

看到鼻子上有黑头的时候,很想把它弄掉却不得其法,每天对着自己的“草莓鼻”就郁闷。在去黑头前,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去黑头的六个误区!否则,用了……详细>>

去黑头小心陷入6大误区

爱漂亮的小女生,最怕听到的就是小伙伴说她有“草莓鼻”,这里的“草莓”可没你想的那么可爱,它是鼻子上黑头的昵称。惹上它,会让你的美丽淡然无……详细>>

小苏打去黑头?或会灼伤皮肤

鼻子上的黑头让很多女性烦心不已,黑头过多会让你的肌肤特别糟糕。网络上流传对抗黑头有很多绝招,如小苏打粉、鸡蛋清、撕拉鼻贴等都据说能有效赶……详细>>

如何收缩脸部毛孔 去黑头的小妙招

如果脸部油脂分泌多,每天的肌肤清洁工作做不好的话,就容易滋生黑头。如果手贱去挤的话,又会导致毛孔变大。如何才能去黑头又能收缩毛孔呢?别急……详细>>

女性去黑头别乱入4个误区 教你3招去黑头

当鼻子的毛孔让油脂和污垢堆积时就会出现大量的黑头,黑头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美丽肌肤,甚至会让一些女性出现自卑的心理,对于去除黑头人们会存在一……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