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8个妙招预防阴道炎缠身

2016-12-21 10:14: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作为女人,怕怀孕,更怕妇科病缠身。毕竟怀孕也就那一阵子,妇科病却会跟你一辈子。阴道炎是极其常见的妇科炎症,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几个能有效预防阴道炎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带你。

女人如何预防阴道炎

1、充足的睡眠与合理的性生活安排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2、不要乱用抗生素

广谱类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这样一来,我们就极易患“念珠菌阴道炎”。因此,要切记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

3、养成便前洗手的好习惯

调查发现,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便前洗手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很多女性都有便后擦拭阴道的习惯。

4、不要穿塑身内衣

很多女性为了拥有迷人的身材,都会想尽各种办法塑身、瘦身,其中不乏喜好使用塑身内衣的人。在购买紧身内衣的时候,千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了化纤类紧身内裤,因为它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可是滋养霉菌的安乐窝。

5、温水清洁阴部最好

水太热容易加剧发炎症状,最好用中性、弱酸性或不含皂质的清洁用品。在非月经期间,可以在温水里滴几滴醋或柠檬汁坐浴5分钟,可预防或改善感染。

6、不要过度清洁

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也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要知道,物极必反,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便已经足够,千万不要多此一举地选择肥皂和洗剂。

7、平时多喝些开水

可以预防尿道感染和舒缓阴道。如果发现阴道分泌物的味道不正常或感到疼痛,无法感到亢奋、湿润等,应赶紧咨询医生。

8、洗衣机应注意消毒

事实上,几乎每台洗衣机内都暗藏霉菌。并且调查显示,衣服上的大量霉菌也大部分来自于洗衣机,洗得越勤,霉菌越多。因此,千万要记住定时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浸泡洗衣机桶,霉菌惧怕高温,6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会令它们立即消失无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怎么办 阴道炎

四个小妙招 助你预防护理阴道炎

阴道炎这种疾病我们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是要注意对阴道炎疾病的护理工作,这也是需要大家认真对待的,如何进行阴道炎的护理呢?看看下面的介绍您就……详细>>

5个妙招让女性远离阴道炎

阴道炎是常见女性妇科疾病,常常由于细菌引起导致白带异常增多、瘙痒、色黄、豆渣样等等,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女人都害怕阴道炎,可是它却……详细>>

血糖高易惹阴道炎 3招预防

研究发现,血糖高是诱发阴道炎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爱吃甜食的MM来讲,必须要控制糖分摄取。阴道炎很恼人,那么如何预防阴道炎呢?只要按照以下……详细>>

阴道炎的4大类型要警惕,预防阴道炎至少要做好这3点

说起阴道炎,大部分女性都不陌生,都知道阴道炎的出现会导致女性坐立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在患有阴道炎时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内情而盲目采取措施……详细>>

夏季高发阴道炎的防与治

虽然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中就携带有念珠菌,并且生活中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可以诱发阴道念珠菌感染,但很多时候霉……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