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辐射危害有哪些 10招让你远离辐射红润白皙

2016-12-12 09:10:0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不管是电视和电脑以及手机都会存在着不同种类的辐射。通过明确的研究发现,生活中能够抗辐射食物有很多。辐射容易导致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体虚乏力、免疫力低下等现代病该如何是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辐射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推荐10个妙招帮你远离辐射拥有健康肌。

  首先,来了解下辐射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1. 加速癌症发展。辐射造成的肿瘤一般都是恶性的,长期处在电吸辐射环境中,会加速人体癌细胞的增殖,诱发癌症。

  2. 易引发眼病。在大脑的不同部位中,眼球最容易吸收辐射,而其散热功能也较差,极易受到辐射的影响。长期接触微波辐射,会使眼部组织出现白内障等先兆,甚至诱发眼癌。

  3. 内分泌紊乱。电磁辐射会影响和破坏人体本来的生物电流,使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和代谢功能紊乱,由此引起精神不振、头晕、心悸胸闷等一系列症状。

  4. 造成白血病。辐射可能是造成白血病的原因之一。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 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白细胞水平下降。

  10招让你远离辐射拥有健康肌

  【随身电子产品】

  使用耳机:用耳机接打手提电话,受到的辐射远低于不戴耳机直接接打电话,同时也低于戴蓝牙耳机打电话,这是因为蓝牙耳机本身也是射频源。

  调低亮度:在使用手机或iPad等触屏电子设备时,最好将屏幕的亮度调节到感觉较舒适的程度,亦可有效降低光污染伤害。

  补充视黄醇:可见光和其他电磁辐射会造成用眼过度后皮 肤视黄醇减少,直接影响皮肤新陈代谢活力和皮肤抵抗力。平时可多摄入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在体内转化为 视黄酯储存,帮助维护视力、保证肌肤新陈代谢及细胞活力。

  【办公室】

  小心办公设备:OL会经常接触到打印机和复印机,应对办 法就是尽量远离,需要打印文件时,在电脑上操作完毕就保 持距离,待打印、复印工作结束后再回来取件。

  微波辐射:研究表明,微波炉在工作的时候辐射最大,所以 在启动微波炉后尽量离开,保持距离以达到防护作用。如果需要经常用微波炉加热食品,可以穿着防辐射服。

  养盆“多肉” :仙人掌、仙人球等传统吸辐射植物一样,多肉植物也同样具有增加空气含氧量,辅助抗辐射的作用。你可以在电脑边摆上两盆可爱的多肉,既能净化空气,又能愉悦心情,一举多得。

  【护肤着手】

  清洁为先:保持电话或手机屏幕清洁。如果液晶电视或电 脑不经常擦拭,那么即使关掉了,电磁辐射仍然留在灰尘里,会继续对肌肤健康产生危害。

  多做按摩:当肌肤因辐射污染导致毒素累积过多时,肌肉会变得紧绷缺乏弹性,紧绷的肌肉不易输送氧气,会变得粗糙暗沉、疲惫。多多进行面部及身体按摩,可以顺着淋巴走 向进行按摩,可以帮助排出身体毒素,让肌肤恢复元气。

  规律作息:光污染和辐射会直接影响人的睡眠质量,进而影响皮肤新陈代谢和对身体内外环境产生压力的抵抗力。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睡前1个小时不使用电子产品,可以帮助肌 肤在夜间的自我修复与排毒,降低辐射伤害。

  碱性排出:诸如肉类、糖类、绽粉类等酸性食物会导致身体代谢缓慢,无法顺利排毒。而水果、蔬菜、绿茶等碱性食物则能加速体内垃圾的排出,帮助净化身体和肌肤细 胞,所以多吃碱性食物,可以有效减轻辐射毒素长期滞留在身体里所带来的危害哦!

  亲们,赶紧来拒绝辐射,还原美肌,做个电子时代的时尚健康美人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 辐射 日常保健

如何防辐射?5种食物让你远离辐射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对着电脑8个小时以上是必须的,但是电脑的辐射给身体造成很大危害。有没有好方法可以防辐射,减轻辐射的伤害呢?下面小编就……详细>>

防辐射3个小妙招 助OL远离辐射伤害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遭受各种环境给自己带来辐射,对于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电脑的辐射更是现在最为常见的。面对电脑辐射所给我们带来的肌肤暗沉无……详细>>

电脑辐射危害大 五妙招正确防辐射

办公室女性经常要对着电脑工作,除了不利于手腕健康外,电脑辐射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因此,办公室女性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辐射保卫健康。详细>>

5款花茶防电脑辐射伤害 3招让你远离辐射斑

一天八小时工作时间甚至更长,白领几乎都在电脑前面坐着,电脑辐射不仅会导致眼睛疲劳,也会伤害身体。所以,平时的工作中,白琳应该学会一些小妙……详细>>

辐射危害人体 八大妙招防辐射

辐射无处不在,对于绝大多数女性而言,危害健康的辐射主要来源于手机与电脑的辐射。处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没有一个人能够脱离手机、电脑。……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