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常吃八道美容养生汤 让女人美若天仙

2016-12-02 11:55:1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为了美,会买各种漂亮的衣服,买各种护肤品,这些外在的东西确实能让你外表美,但想要持续保持美美的,那得靠吃。如果说美女是睡出来的,那么靓丽肌肤可以吃出来。很多美眉表示,进入冬季以来,皮肤变得干燥缺水,加上熬夜加班,皮肤更是变得暗淡无华。女人要美,多吃八道美容养生汤。赶紧看看哪一款适合你?

  1、淮杞圆肉冬瓜汤

  材料: 淮山2两,冬瓜1斤,圆肉10克,马蹄5个,枸杞10克,老姜2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圆肉泡水浸软,取一块老姜,切两片备用冬瓜切成大块状,马蹄削皮。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即可。

  功效:暖胃健脾。

  2、黑白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1两,白木耳1两,红枣20粒。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红枣去核,白木耳泡发浸软。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

  功效:预防血管硬化,补血,养心安神。黑白木耳都含丰富的胶质,对血管硬化,高血压特别有疗效,而药食同源的红枣,能补血,又能养心安神,是汤方中最常用到的药材。

  3、冬瓜蜜枣花生汤

  材料:冬瓜1斤,蜜枣5个,花生仁3两,圆肉3钱,薏苡仁1两。

  做法:洗净所有擦聊,圆肉泡水浸软,冬瓜不必去皮,切成大块,大薏苡仁泡水2小时,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个半小时即可。

  功效:补血养气,增加血小板,改善碰撞后淤青问题。花生古时候称作长生果,含有丰富的脂肪质,蛋白质,磷,钙和铁,也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等成分

  4、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2两,红枣30粒,红糖适量。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红枣去核,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熄火前加红糖即可。

  功效:补血排毒,治贫血,体虚和白带。菌菇类食材含有非淀粉型的多醣类物质,有不错的抗肿瘤和增加抵抗力的作用。同时,黑木耳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缓和动脉硬化,预防冠状心血管疾病,还有研究显示,每100克的黑木耳含铁质98毫克,比动物性食品含铁量最高的猪肝高出约5倍,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菠菜更高出30倍。这道汤记得要搭配红糖,才有补血排毒,治贫血,体虚和白带的效果。

  5、当归圆肉黑豆汤

  材料:当归1两,圆肉1两,黑豆2两,红枣8粒,腐竹2两,姜2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腐竹事先泡软,红枣去核。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伙煮3小时即可。

  功效:补血益气 。这道汤因为加入了丰富果糖、蔗糖、葡萄糖和蛋白质的圆肉一起煲制,补血补气,再加上可以延缓衰老、保护心脏血管的黑豆,最推荐给月经不顺或有痛经问题的女孩子喝。

  6、腐竹花生栗子汤

  材料:栗子8两,花生3两,南北杏1两,腐竹2张,蜜枣5粒。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腐竹事先泡软,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即可。

  功效:暖胃润肺,养颜。

  7、莲子腐竹薏仁汤

  材料:腐竹3张,莲子20粒,薏仁2两,银杏12粒。

  做法:洗净所有擦聊,腐竹先泡软,薏仁泡水2小时,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

  功效:这道汤因为加入能宁心安神的莲子,搭配消水肿最佳利器薏仁,又是一道爽口好吃的甜汤,有去湿气,清新醒胃的功效。

  8、党参杏仁瓜汤

  材料:党参20克,半生熟木瓜1个,南北杏2两,蜜枣5个,无花果6粒。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木瓜去皮去籽切大块。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

  功效:清热宁神,去肠胃积热。 女孩子生理期心神不宁,情绪不稳,喝此汤也有不错的稳定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汤 美容汤 营养饮食

最适宜女人美容养生的5味中药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令人称赞的容颜及身材。其实女人的美不仅要从外表评定,还要从内在评定,即要知识渊博,还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从内而外散发光芒。……详细>>

女人养生 必备的五款美容汤

由于现代社会的压力较大,女性若不注重爱护自己,会加快衰老,大家应该适当的抽出一点时间给自己滋补一下。五种养生保健汤应对不同症状,您不妨试……详细>>

6种食物让女人美容养颜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爱美更是每个女人的责任。对于美容养颜总是有探讨不完的话题,其实美容养颜并不难,很多常见的食物都有着强大的功效,下面……详细>>

女性夏季莫嫌热 多喝粥水益美容

炎热的夏季,除了吸收必要的水分之外,喝点汤和粥也是有利于营养饮食与健康的。汤、粥可以暖胃,有些怕热的女性想想就敬而远之,其实,夏季水分流……详细>>

这4种食物利于女性美容养生,常吃有好处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低廉的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比药物给身体带来的效果会更好,而且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同时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