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女性早上起床后的四大禁忌

2016-10-30 08:15:13      家庭医生在线

保养容颜,行动要在每时每刻,就是清晨梦醒,也当有所注意,有四个禁忌,女人要注意避免这么做,才有助于容颜常驻,魅力常在。

一忌不吃早餐

据营养专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体在经过睡眠的休息后已作好充分准备迎接一天的工作,学习,这时需要摄取丰富的营养,来应付整日的消耗。

如果不吃早餐将会带来什么危害呢?

第一:不吃早餐会造成低血糖,使人精神不振。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内的营养已消耗殆尽,此时血糖浓度处于偏低状态,如不吃早餐,就会使血糖浓度继续下降,出现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的现象,有时甚至出现低血糖休克。

第二:会严重影响记忆力。据专家解释,大脑的能量来源于葡萄糖,这种?糖只能聚集在肝脏和肾脏中,而且只能贮存8小时。早晨如不进餐,会使大脑出现能量不足引起记忆力衰退。

第三:不吃早餐易患胃炎,溃疡病等慢性疾病。

第四:诱发胆结石。人在早晨空腹时,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饱和度较高,吃早餐有利于胆囊中胆汁的排出;反之,容易使胆汁中的胆固醇析出而产生结石。英国学者对患胆结石的妇女调查,发现患胆结石者与长期不食早餐有关。

所以不仅要吃早餐,而且还要高度重视早餐的质量。有人认为:“早餐是金,午餐是银,晚餐是铜”。每天坚持用早餐,则是延年益寿的要素之一。

二忌醒后起身小便

早晨一觉醒来后,可能膀胱内已充满了尿液,有急不可待地排尿感,尿意越是紧迫,越要沉得住气,不可立即起身小便。因为,膀胱排空容易引起头晕,甚至出现排尿性晕厥。

三忌醒后立即剧烈运动

许多人,晨起后习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只要注意,对健康的确有益处。但是,运动必须在晨起后稍作休息一下,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

若起床后,也未做准备活动,便马上投入比较剧烈的运动,就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的意外。

四忌恋床

现在醒后恋床不起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节假日。凡有过恋床不起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睡眠和恋床的时间多了,反而觉得四脚发沉,精神萎靡,有“越睡越累”,“越睡越不舒服”的感觉,结果,还不如每天忙于工作或学习时那样精力充沛。恋床打乱了平日正常的生活规律,使体内许多生物钟错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床 早晨养生 起床后什么不能做

女性早晨起床后做好这6件事,能养生抗衰老

起床是每天要做的小事,但只要女性合理利用这几分钟,做好养生就能美容养颜瘦身又抗衰老。每天抽出几分钟做好生活中小细节,能让女性一生受益。详细>>

早上起床黄金10分钟该做什么

有人说,早上起床后的10分钟是黄金时间。在这10分钟内如何做,不仅关系到你一天的精神状态,久之,还会关系到你的健康长寿。那么,早上起床黄……详细>>

早晨养生需懂得 起床后七大坏习惯不能要

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并不知道起床后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其实,早晨养生对我们的健康很重要,有很多坏习惯我们都不能要,否则会影响我们的身体。……详细>>

女性晨起照照镜子 起床运动4小招

很多女性觉得晨起后,除了洗脸刷牙、吃早餐就没有其他事情干了。但其实,我们起床可以照照镜子,通过对脸部的自我观察也可以判断了解自身的健康状……详细>>

早上起床后有什么不能吃

有些人认为吃是最简单的事了,只要动一动嘴,就可以吃遍天下所有的食物,不管它是辣的,酸的,甜的,还是咸的。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东西可以乱吃……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周杰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