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性保养卵巢可吃9款膳食

2016-10-24 10:12:3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对于女性来说,卵巢搜女性重要的性器官,对于女性健康与女性生育都是有着很大的作用,然而如果不注意日常卵巢的保养,就会出现一些女性疾病,或者出现不育的状况,所以应该注意日常卵巢的保养,生活中食用一些合理的膳食,有助于卵巢的保养,快来一起看看吧!

1、维生素

吃些维生素,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维生素能改善身体营养状况,增强细胞的活力,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废物,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如果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不够,可以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补充。

2、百合

经常的食用一些百合,有助于卵巢的保健。常食用百合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宁心,有助于增强体质,甚至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3、茯苓

茯苓调节激素,保护卵巢的健康。茯苓可以保养卵巢,有效推迟女性衰老,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

4、黑豆

黑豆保护卵巢,还能够补肾。万豆之王,相比其他豆类,黑豆植物雌激素含量最高。长期坚持食用黑豆(煲汤、做豆浆等),是非常安全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法,对子宫和卵巢保养有很好的疗效。

5、海藻类食物

海藻类食物也是应该注意的膳食,效果是较为不错的,海藻类食物的提取物对动物实验性肿瘤确有疗效。专家们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钙较高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还可以调节雌激素平衡。女性保养卵巢,日常可以适量食用海带、紫菜。

6、胡萝卜

经常的吃胡萝卜,有助于卵巢的保养护理。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低50%。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7、野葛根

野葛根也是有着调节激素的效果的。野葛根富含异黄酮,长期服用可以调理女性本身雌激素的分泌和供应,不过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女人卵巢保养吃什么?

一、二仙羊肉汤

所需材料

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和食油、味精适量。

做法

将羊肉切成片状,放入锅内,再倒入清水淹过羊肉。将仙茅、仙灵脾、生姜用干净纱布包好放入锅内。开文火将羊肉煮烂,加入佐料,取出药包,和肉汤即可。具有滋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二、哈士蟆炖冰糖

所需材料

枸杞子、青豆、葱姜、雪蛤膏、葡萄酒、清水。

做法

将枸杞子青豆洗净,葱切段姜切片,将雪蛤膏放入瓦罐内,加入清水500毫升和一半被子葡萄酒,放入葱和姜。蒸两个小时以后去掉姜葱和水。

除去雪蛤膏上面的黑筋膜,大的掰成数块,盛于钵内,加清水500毫升,另一半葡萄酒,蒸两小时,使其完全涨发,捞入大汤碗中,将清水180毫升及冰糖盛入大碗内,蒸1小时待冰糖溶化后弃掉沉淀物,倒入哈士蟆油的碗内,撒入枸杞子、青豆即可。

女性卵巢保健,要注意适当的方法,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常常的服用一些健康的维生素,也是可以选择吃些中药养生的食物,都是有利于卵巢健康的,女性朋友快来一起保护好自己的卵巢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卵巢保养 卵巢

9款食物助女性保养卵巢

对于女性来说,卵巢搜女性重要的性器官,对于女性健康与女性生育都是有着很大的作用,然而如果不注意日常卵巢的保养,就会出现一些女性疾病,或者……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 忌乱补一通

卵巢是女性身体的一种重要器官,它直接关系着女性的生殖和身体健康,也是女性青春活力的源泉。女人威力美丽,也要注重卵巢保养。那么卵巢保养的禁……详细>>

三款食疗 助女性保养卵巢

卵巢保健得好,就可以避免卵巢早衰、卵巢癌等问题的发生,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但是怎么保养卵巢呢?对于女性来说,吃就是保养卵巢最好的方法……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 要远离电脑辐射

女人们,你以为呵护卵巢健康只为了让你有个健康的卵子好助你怀孕吗?确实分泌卵子的卵巢的重要功能,但是保养卵巢健康对女性的重要性还不只这点。……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 经期多补铁

卵巢健康决定着女性美丽,但是现如今很多女性朋友却面临着卵巢早衰的问题。卵巢早衰会让卵子质量变差,从而影响生育。那么,如何保养卵巢呢?小编……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