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脱掉高跟鞋会带来哪些变化

2016-09-13 10:25:56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脚部是我们身体的最底部,承载着身体的全部重量,但是它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部位,常常因缺乏保养而发病。女性朋友都爱高跟鞋,它虽满足了女性想要的美,但是无形中伤害了你的脚。所以不妨在不必要的时间脱掉高跟鞋,给脚放个假。

脱掉高跟鞋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1、髂胫束综合症(又称跑步者膝)的消失

穿高跟鞋会导致重力中心向前偏移,给膝盖的韧带和肌腱带来了额外的压力,造成髂胫束综合症。不再穿高跟鞋后,跑步者膝也会逐渐消失。

2、 平衡能力得到改善

经常穿高跟鞋会导致你的身体容易向前倾斜。2015年一项针对韩国航空公司正在接受培训的人员的研究显示:仅仅穿了几年高跟鞋, 就会造成脚踝侧面、前方和后方的肌肉力量不平衡,引起踝关节不稳定,身体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失衡。当你穿回舒适的平底鞋后,脚踝周围的肌肉会慢慢正常工作, 恢复其稳定性和平衡性。

3、 脚跟疼痛逐渐好转

穿高跟鞋会导致跟腱缩短。美国足踝外科医师协会的研究员克里斯塔?雅琪认为:当你突然穿回平跟鞋后,脚的位置会恢复到直角,对之 前过于紧绷的肌腱施加压力。对足底筋膜炎患者来说,连接脚跟与脚趾之间的厚韧带组织会发炎,加重足跟痛。但恢复穿平跟鞋几周之后,肌腱就会恢复到正常长 度,足跟痛逐渐消退,双脚会感觉轻快很多。

4、 后背感到舒服

纽约市脊椎按摩师托德?西奈特认为:穿高跟鞋会增加脊柱腰部区域的压力,同时造成肌肉群紧张。有些穿高跟鞋的女性甚至会因此腰椎滑脱,进而导致神经损伤和疼痛。脱下高跟鞋之后,脊椎会慢慢回到其合适的位置,减轻背部压力,疼痛得以缓解。

5、腿会慢慢变长

2012年发表在《应用生理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习惯于穿高跟鞋的人不仅走路步幅较短,而且其小腿肌肉也较短。这是由于用脚尖走 路时,脚后跟会花更多的时间用于脚踝,小腿肌肉很少有时间自然伸展到全部长度。伸展练习和穿支撑性较强的平底鞋等,可帮助小腿肌肉恢复到原先的长度。

当然,女性是离不开高跟鞋的,为了防止高跟鞋夺走我们的健康,我们还可以利用平时的时间好好保养它。

1、 睡前泡脚

走了一天的路,脚特别疲乏,因此洗洗脚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促时血液循环。

2、 适当按摩

脚心的各个穴位连接着身体的各个部位,按摩脚心不仅可以使脚得到舒服,而且还可以使身体的各个部位得到舒解。

3、 注意保暖

冬天的时候要让脚时常保持暖和。民间有一句话叫头凉脚暖不生灾,意思是脚是需要时常暖和的,这样才不容易生病。

4、 勤剪脚指甲

指甲太长的话容易引起脚的不适,时间长了的话脚指头还容易疼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泡脚 高跟鞋的危害

高跟鞋会给足部带来什么危害?

高跟鞋一直以来都让女性又爱又恨,虽然能增加高度也能拉长身体比例,但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被高跟鞋磨脚疼痛不已的体验。其实,常穿高跟鞋对足部的伤……详细>>

经常穿高跟鞋,双脚会有什么变化?

女人对高跟鞋情有独钟,爱穿高跟鞋是女人的“专利”,能一下子“变高”了,还能使身段看起来更加优美,尽显女人傲人的身材,让女人更加自信。高跟……详细>>

高跟鞋不能常穿 易带来五大伤害

大多数女生都爱高跟鞋,并且认为对其的热爱是女性天生的本能。穿高跟鞋的女性年纪越来越低,高跟鞋却越来越高。不少女性认为当自己穿上高跟鞋魅力……详细>>

常穿高跟鞋会有什么危害

在拥挤的地铁,繁华的商场,高档的写字楼……高跟鞋都是女性出行中必不可少的搭配,然而它却隐藏着诸多健康危害。详细>>

经常穿高跟鞋脚趾会变形?

高跟鞋是女性朋友青睐的一款鞋子,一般来说,鞋跟2-3厘米称低跟,4-6厘米称中跟,高跟是鞋跟6厘米以上的鞋子。高跟鞋不仅使人变得挺拔,还……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