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可吃4种美食调理

2016-09-06 08:21: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普遍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因此也越来越多女性受到月经不调的困扰。月经提前、月经延后、经期过长、经量过大、痛经……这些问题都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要想缓解月经不调的情况,女性可以从饮食入手,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建议大家不妨多吃以下4种美食调理:

猪皮冻胶

原料:猪皮1000克、白糖250克、黄酒250毫升。

做法:先将猪皮切碎之后,加适量的水用文火将其炖至粘稠状。然后加入白糖、黄酒搅拌即可。

此方中猪皮富含胶原蛋白,而且具有滋阴养肝之功效,特别适合月经不调、偶感腰腿酸痛的女性经常食用。

羊肉粥

原料:羊肉250克、粳米100克、葱花、食用盐、生姜适量。

做法:先将粳米放到水中浸泡、然后将羊肉切成片飞水并洗干净,生姜切成片,同粳米、羊肉一起熬粥,粥稠之后加入葱花、食用盐调味即可。

此方具有调经养血、止痛之功效,尤其适合由于气血两亏引起的痛经。

益母草炒荠菜

原料:益母草(要新鲜的)、鲜荠菜30克。

做法:先将益母草、鲜荠菜洗干净,然后将油锅烧热,放入益母草、荠菜炒熟就可。

益母草本身就具有活血、调经之功效,特别是对产后月经不调、恶露不止者具有良好的功效。而荠菜中含有丰富的荠菜酸,其具有减少凝血时间,缩短出血时间等作用。因此两者结合可起到活血、破血调经之功效,特别适用于对血淤型月经过多者。

薏米山药粥

原料:生薏苡仁100克、山药100克、大米100克、龙眼肉15克。

做法:薏米洗净浸泡2小时,大米洗净与薏米一同煮粥,待薏米煮软后加入去皮山药片和龙眼肉煮熟即可食用。

此方具有健脾益气之功效,女性可在月经期间食用,有助于恢复血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

女性3种类型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不少女性会认为月经不调就是月经推迟或月经提早,其实,这只是月经不调的其中两个表现。月经不调还包括月经量突然增多、减少等、另外,月经不调也……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可以吃什么?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月经不调早已经不是罕见的疾病。广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孟聪说,……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的七个“凶手”

如今很多女性要面对月经失调的烦恼,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一定要引起重视。一些人出现月经失调后只会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理月经不调

由于体质因素或者压力等问题,不少的OL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引发的脸色暗黄、痘痘频发等问题更是困扰着她们。究竟月经不调应该如……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