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瘦身健康餐 辣妈就是这样炼成

2016-08-29 12:00:24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如何瘦身减肥?很多在生完孩子的女性朋友都要尽快的恢复自己的身材,一般女性朋友在产后的第一时间是想要怎么进行减肥,下面小编就给你巴巴关于产后减肥的方法哦。

1、均衡饮食如果不想自己产后变成大肥婆,那么在坐月子期间就要做到均衡饮食,并且要坚持食品的质量而不是数量,尽量避免多吃高热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另外,腌渍类或太咸的食物尽量少吃,这样很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

2、产后半年内减肥最佳时间生完小孩的半年是减肥的最佳时间,如果在这六个月内能抓住时机让身材恢复到产前,你就不用担心以后身材会走样了。因此,小编建议,在这个减肥的关键期,新妈妈应该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这样才能瘦得快。

3、每天走一走产后减肥阶段不宜太过激烈的运动,散步正好是不属于激烈运动范围的,同时又很轻松,减肥的作用也比较大,所以散步在产后减肥中显得很重要。刚刚开始散步的时候要把时间控制好,大概每次散步在十分钟左右最好,然后慢慢的加大强度,每天多走五分钟,如果体力比较好的话,可以直接加长十分钟锻炼。

运动配合科学搭配的基础减肥餐,让你事半功倍哦。

产后瘦身吃什么,对于爱美的妈妈们来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既要保证产后身体恢复的营养和母乳的供给,又要尽可能地减低热量摄入。简单的说就是,吃多怕胖,吃少怕不够营养。其实,想要产后减肥,吃对早餐很重要,而早餐的搭配又是对有效减肥起到关键作用。一顿好的减肥早餐应该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和奶制品,这样的减肥早餐既能满足产后新妈的身体需要,又能达到减肥效果哦!

产后减肥早餐怎么吃

一顿好早餐应包括这样三件东西:谷类食品(如未去麦的粗面粉面包、八宝粥、黑米面包、窝窝头、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产后女性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50%的日维生素和叶酸,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的需要量。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如有可能,可从午餐和晚餐予以补充。肉、内脏、小米、茴香可满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铁的需求量。维生素B则可从瘦肉、鱼、肝、全麦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摄取。

1、清粥加果蔬沙拉:清粥清淡很适合早餐食用,同时也可以清除前一天肠道内的残余物,再加上减肥水果和蔬菜沙拉,是一道既营养又健康的减肥早餐。

2、蒸蛋加水果:鸡蛋里面丰富的蛋白质让人产生饱腹感,减少食量。再加上含有维生素的水果,这样的搭配可以促进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因此减肥效果才会又快又好。

3、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早餐最好要确保吃一些蛋白质和粗粮,而且早餐的卡路里最好控制在400以内。而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一只水煮蛋大约含77卡,一只青菜包含100卡,相对于肉包来说青菜包的热量低近20卡,青菜包还能一次性补足蔬菜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需求。250ml的牛奶含200卡,且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4、全麦面包加牛奶:不吃早餐对于减肥来说无利有害,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于是有些人在早餐会以水果加维生素片来作为早餐食用,认为长此以往必定能够有个苗条的身材。其实不然,早上人体必须补充碳水化合物来维持五脏的正常运作,所以主食不能少,合理健康的早餐应该是水分与营养的结合。所以想减肥的人早餐可以食用全麦面包加牛奶。这样不仅能带来能量,还能利于肠胃的蠕动,解决便秘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餐 瘦身 产后

马伊俐被出轨 6款产后瘦身餐防小三

文章出轨姚笛已在网络传得街知巷闻,而马伊俐产后身材严重走样,从100斤涨到135斤。产后如何瘦身保持苗条身材谨防小三是一件对每个爱美的女……详细>>

产后如何适时锻炼瘦身?

女子怀孕后,新陈代谢旺盛,各系统功能加强,抗病能力增加,食欲也大增,这是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的正常生理反应。而分娩以后,部分人会由于下丘脑……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瘦身 变身辣妈不是梦

产后如何快速瘦身,让各位年轻妈妈不再担心产后身材走样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在产后找到快速瘦身的减肥方法,让你继续轻松做回辣妈。详细>>

什么运动适合产后减肥瘦身?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不用愁 小编教你恢复做辣妈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产后阴道的松弛可以恢复吗?会影响性生活吗?有必要通过手术来恢复吗?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惑。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