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预防妇科病需遵循5个原则

2016-08-24 09:11: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被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妇科病困扰着,治疗起效缓慢,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影响夫妻生活以及生育计划。因此,预防妇科病是不少女性都关心的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告诉女性朋友,预防妇科病需遵循5个原则。

原则1:控制体重

肥胖可直接导致炎症反应,将BMI(体质指数)控制在24以下,不仅身材更曼妙,身体也更健康。因此,平时要坚持锻炼身体,另外,规律锻炼抗击炎症,保持身材,有益心脏。

原则2:注意饮食

避免吃“反式脂肪酸”。各种快餐等不健康食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很高,易导致高胆固醇和心脏病。其次,可以多吃点坚果。因为坚果中抗炎物质含量丰富,每天吃点坚果降低与炎症有关疾病的风险。另外,新鲜的蔬菜水果不可少。因其含有抗氧化物,可消除体内自由基,减轻炎症。粗粮也抗炎,如玉米、红薯、糙米、全麦食品等粗粮含有有益消化的纤维素,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延迟饭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有助于抵抗某些癌症,适当食用,获益多多。

原则3:避免长期高压

女性长期生活在压力下,人体内的激素容易失衡,会促进炎症的发生。所以,多微笑、适当减压,身体才会健康。

原则4:保持外阴清洁

平时注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干爽,特别是在月经期间更要注意这一点,不穿化纤内裤及牛仔裤。及时清洗阴道,避免经常使用洗液,市场常见洗液容易破坏阴道PH值,降低抵抗力引起妇科炎症,推荐使用微生物制剂。

原则5:注意挑选内衣裤

内衣内裤应柔软松宽,以棉织品为好。避免羽绒、尼龙及毛织品衣服贴身穿戴,避免内裤与袜子同洗,保持卫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官 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预防妇科病的三条生活妙计

宫颈癌、卵巢癌、阴道炎……这些妇科病看起来好可怕,不过别被它们吓到,也不要谨小慎微地防病,这样会搞得人头昏脑涨。 详细>>

预防妇科病吃什么? 3类食物要知道

社会发展,人的健康质素却下降了。越来越多人患上妇科病,妇科病可以通过食物预防吗?当然!下面给大家介绍3类食物。详细>>

6个妙招助女性预防妇科病

现代社会生活工作压力大、环境的污染加重再加上个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近年来妇科病的发病率更是在不断的攀升。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正在饱……详细>>

生活小妙招有效预防妇科病

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这些病看起来很可怕,如果不想被它们吓到,更不想被谨小慎微的防病措施搞得头昏脑涨,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按照专家们……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