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白发?你要学会这5个妙招

2016-08-05 08:32:3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的影响。特别对于怕老又爱美的女性,一旦自己长出了白发更是如临大敌就想暴走抓狂。其实除非是先天性或者疾病引起的,白发也并不是不能预防。下面就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教大家几招吧!

不要熬夜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毋庸置疑,以中医观点来看,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血液流经胆、肝,所以此时应让身体得到完全休息,否则肝的修复功能受到影响,无法养足肝血,连带影响头发无法正常生长。

多换发型

如果女性总是梳马尾或者总是同一边分线,可能使头皮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这样不仅容易让你掉头发掉得厉害,还会让白发悄悄爬上头。

多做运动

要让全身气血运行顺畅,尤其能到达顶端的头皮,规律运动是最好的方法,对经常久坐不动的都市人而言,特别要注重下肢及肩颈部的活动。

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多入肾,可补益肾精。建议日常饮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黑糯米等等。此外,龙眼、红枣(或黑枣)、深色葡萄可防止掉发。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类,如海带、紫菜等等,含碘丰富,可使头发有光泽。

手指按摩头皮

按摩头皮同样可以防止白发和脱发的问题。可以双手手指代劳,一样由前往后梳,并用指腹在头皮上画圈按揉,或轻敲整头头皮,促进头部的气血流动。另外最好选用木头或是牛角材质的梳子,以免产生静电损伤头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发 长白发的原因 白发

4个原因让你满头白发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详细>>

为什么有白发?4大原因导致头发变白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的影……详细>>

身体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有办法能让白发转黑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会逐步走向衰老,其中长白发就是衰老的一个征兆。虽然人过中年一般都会长白发,但为什么有的人长白发时间会特别早?其实,虽……详细>>

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

白发一直是年龄分界线的符号,我们总认为白发是老年人的标志性象征。但是,在目前来看,白发人群并不罕见,且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从医学的角度来……详细>>

6种食物让我们长出白发

白发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正常,但是当我们还年纪轻轻就出现白发,其实可能是因为吃了这些食物。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