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应如何对症调理?

2016-08-05 09:59:34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月经不调该怎么调理呢?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月经不调困扰,月经不调有很多表现: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等。月经不调该怎么办?来看看调理月经不调的办法。

月经不调该促进血液循环 多走路

用于经血不畅型

经血颜色暗沉,感觉黏稠,有时有血块,经血量多,经期7天或以上,这是属于经血不畅型的月经不调。有这种月经不调正在给黄的女性可以多吃黑色、红色、紫色食物。不要久坐,要多走路,促进骨盆的血液循环。建议喝些姜黄茶或用玫瑰花、红花、山楂泡茶饮。

月经不调该做好保暖 每天泡脚

用于怕冷型月经不调

一到经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觉,痛经严重,月经通常都迟来,经期持续7天以上。那么这类女性朋友要经常做好保暖,穿厚衣服和鞋袜,经期在后腰或腹部贴一个暖宝贴。平常可以每天泡脚驱除寒气。建议喝一点肉桂茶或者姜茶。

月经不调该早睡早起 适量食补

用于气血不足型月经不调

经血颜色是粉红色或浅红色,经血很稀,经期很短。或者月经延后超过一个月,经常感觉浑身无力的人是因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不调。平时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或菠菜、大枣、瘦肉等补血食物。建议喝红枣茶或枸杞茶。另外还要每天10点左右上床休息。

月经不调该合理饮食 不偏食节食

用于虚弱型月经不调

一到经期,容易疲劳,且不太有食欲,经血量有时多有时少,呈两极化。这类人新陈代谢差,有些水肿,尤其下半身肥胖。女性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节食,三餐合理搭配,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建议喝杜仲茶、高丽参茶。

月经不调用红枣益母草茶调理

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做法: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月经不调用红汤高粱花茶调理

适宜于月经提前、经量多而鲜红者。 做法:红高粱花、红糖各适量,水煎,分2次饮服。

月经不调用黑糯米粥调理

适用于月经量少,月经延后。作用:温肾健脾补血调经。做法: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失调 月经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应如何进行调理

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 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 教你如何饮食调养

月经不调也称月经失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月经不调要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不调越拖越糟 6招巧调理

月经不调给女性朋友们带去了诸多危害,有些女性在刚刚发现自己患有月经不调的时候并没有引起重视,而且她们也不知道月经不调很有可能是由于一些妇……详细>>

月经不调≠妇科病 教你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子宫发育不全,盆腔炎、子宫肌瘤等疾病所致,也可能是不良习惯导致。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原因之后,女性不妨看看自己最近是否情绪波……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