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骨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经期关节疼痛怎么办?5种食物可调理

2016-08-03 08:08:4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都会遇到过很多的不适,其中关节疼痛是当中的一种。让人觉得不舒服但又似乎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默默的忍受着,其实出现经期不适并不可怕,关键的是我们懂得如何来调理。当出现经期关节疼痛时,大家可尝试以下5种食物:

南瓜

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该营养素有助于降低罹患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风险。其中大量的维生素C也有益骨骼和软骨健康。

蘑菇

圆蘑菇和香菇中都含有抗炎成分,有助于人体抗击炎症,进而缓解关节疼痛。

初榨橄榄油

多项研究发现,初榨橄榄油富含具有抗炎属性的多酚类物质,有助于缓解人体肌肉和关节疼痛。

绿茶

绿茶中多种抗氧化剂有助缓解四肢僵硬和关节疼痛。茶水中挤点柠檬汁,缓解关节疼痛的效果会更明显。因为柠檬等柑橘属水果有益骨胶原的形成,对保护软骨起到关键作用。

生姜

生姜的抗炎属性已经过多项研究的证实。其食用方便随意,既可炒菜或熬汤,又可泡茶。冬季关节炎多发,吃生姜具有很好的疗效。但生姜能稀释血液,所以在服用抗凝药期间最好不要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经期保健 关节疼痛

哪些年龄段发生膝关节疼痛

最近雨水偏多,身体容易有湿气,像老年人一到下雨天骨关节就会疼痛。如果关节疼痛了,就预报要下雨了,真是晴雨表啊。那么是不是只有老年人才护好……详细>>

经期肌肤状态糟糕怎么办?

女性生理期如何护肤?月经期间,女性体内分泌的雌激素下降,雄激素相对升高,以及由此产生的情绪变化,都会影响皮肤的状态。详细>>

经期不可错过的六种食物

在月经期,女性的体质、免疫力等都会有所下降,也很容易出现痛经、月经不调等疾病。因此,女性朋友们就需要做好经期保健,尤其应当适时多吃些缓解……详细>>

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期头痛怎么办?女性头痛除了在经期时发作外,其他时间也有发作,临床上把女性在月经前后及月经期发生的头痛称为经期头痛。详细>>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