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什么原因让30岁以上女性发胖?

2016-06-24 08:37:20      家庭医生在线

美丽和苗条基本是每个女人毕生追求的目标,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要达到这个目标似乎变得越来越难。对女性而言,一旦超过了30岁,不仅身体逐渐出现衰老的症状,而且比以往更容易长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生儿育女

30岁以上的女性大多已经是母亲了,怀孕哺乳期间女性为了补充营养,女人进食量会增加,有时候甚至会摄入过多的营养。产后如果没能及时调整和加强锻炼,身材走样就不难理解了。

代谢下降

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器官的机能开始下降,相应器官的代谢也自然下降,热量消耗也会随之减少,由此积攒下来的脂肪会非常准确地住进腹、臀和大腿等处。

婚后吃得多

女性结婚后,饮食习惯很容易受到丈夫的影响。但女性基础代谢消耗热量要比男性少不少,如果和丈夫吃一样的饭量,摄入热量就会超过自己所需要的热量,进而导致肥胖。

运动不足

30岁的女人由于生活琐事所困,加上对运动积极性的下降,很容易出现运动量不足的现象,这样自然就会容易发胖。

作息不规律

大多30岁的女人都是职场妈妈,需要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上的各种琐事,因此很难有独立的个人空间。她们锻炼的时间少了,睡眠的时间也少了。作息不规律导致代谢下降,影响减肥的效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发福 长胖的原因 长胖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详细>>

女性喝啤酒会长胖?如何喝啤酒不发胖?

啤酒是从古至今比较古老的一种酒精饮料,是继水和茶以后,在全世界消耗量比较高的一种饮品。啤酒在20世纪就被流传到了中国,很多女性都有喝啤酒……详细>>

为什么女性一到中年就发胖,这4个真相你了解吗!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身材都是比较重视的,但大多数女性会发现周围一些进入中年的女性都会有发胖的现象,让她们特别担忧,也特别害怕,想知道为什么女……详细>>

女性中年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状况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不少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吃多少,身材都会日益臃肿,一点线条都没有。相信每个人都……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7个原因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步入到更年期后,就会莫名发胖的现象。其实更年期女性发胖并不是偶然,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与身体素质以及日常生活当中的一……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