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贫血早餐可多吃5种食物

2016-06-11 08:32:34      家庭医生在线

贫血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不少女性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贫血的症状,不过女性对于贫血的认识却并不多,而贫血的种类也有所不同,因此女性应该了解更多贫血的情况帮助自己更好的避免。如果有贫血的情况,除了积极治疗以外,饮食调理也非常重要。如果有贫血症状的女性,早餐不妨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鸡蛋黄

鸡蛋黄虽然含有不少胆固醇,但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而且营养元素丰富,贫血的女性每天可吃1-2个鸡蛋。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豆制品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很多,因此豆制品是不错的补铁来源。

早餐可以喝一杯豆浆,也可以放些豆腐和面筋煮面吃。

红枣

富含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南瓜

南瓜维生素含量丰富,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磷。这些物质对维护机体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最新发现南瓜中还含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

南瓜粥和南瓜饼都是不错的早餐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贫血吃什么 贫血

女性贫血怎么办?多吃这5种食物效果好

因为女性要经历多个特殊的时期,比如月经期、妊娠期、分娩期、产褥期,在这些特殊的时间段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因此如何补血对许多女性来说都特……详细>>

10款养血食疗 改善女性贫血

贫血是女人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女人贫血吃什么好呢?改善贫血,营养学家推荐10款补血食谱。详细>>

女性贫血应该吃哪些食物

生活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贫血的烦恼,而营养学认为女性朋友们日常只要注意饮食就可很好的预防贫血的问题了。那么女性贫血应该多吃什么呢?下面就……详细>>

女性贫血 该如何饮食调养?

女性对于贫血应该很是了解,贫血会造成女性出现失眠、多梦、头昏以及记忆力减退等等。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会比较容易出现贫血,那么女性如何补血?……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

女性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不仅每个月会因为月经而流失血液,还会因为流产等意外因素失血。女性发生贫血的情况之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头……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